選單 首頁 搜尋

晚開學!遊客砍半學生客變0 學區商圈業績衝擊大

2020/02/17 09:20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影響,大學生開學也延後,有的二月底開學有的三月初,受到影響的範圍從學區商圈民生經濟到出租套房都能看得到,超人氣蔥油餅和大腸包小腸原本假日下午三點後排隊人潮滿滿,但疫情影響,同一個時段人潮大減,現在連學生客也沒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逢甲商圈假日下午時段人潮稀稀疏疏,怎麼會這麼沒人,是因為還沒天黑嗎?對比以往同時間,逛街人潮早就已經湧現,現在下午四點還有一整排攤子乾脆延後半小時營業。

 

▼逢甲商圈假日下午時段人潮稀稀疏疏。(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稚暉:「現在時間下午三點多,對比晚間的人潮,一定是會比較少的,但是同一時段,下午以往的人潮至少是現在三倍多。」

 

武漢疫情影響遊客出遊,現在大學延後開學,學生客也少見,便當街前超人氣蔥油餅原本下午就開始排隊,想吃還得等個五到十分鐘,現在只要有個一兩名就要偷笑。

 

▼超人氣蔥油餅因為疫情影響,同一個時段人潮大減。(圖/東森新聞)

 

逢甲商圈蔥油餅老闆胡先生 :「(晚上會不會比較多人?)也不會因為晚上人潮,現在也滿少的,其實我們這一陣子的生意,差大概有一半以上。」

 

其中這一家人氣大腸包小腸以往光一到五平日也都大排長龍,排隊情況甚至不間斷到半夜,沒想到現在甚至出現一次只排四、五人,甚至沒人的情況。

 

逢甲商圈少了學生客,部分排隊名店到了直接買,遊客感受最明顯。

 

逛街遊客:「以前都要排滿久的,現在都不用領號碼牌。」

 

商圈受影響的不只吃的喝的,各種店鋪看的人變少不說,買的人更別說有多慘了。

 

學生延後開學,逢甲學區套房出租房東說,房租入帳至少慢了半個月。

 

▼逢甲學區套房出租房東說,房租入帳至少慢了半個月。(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持續發燒,影響全台民生經濟,又因為學生開學時間晚兩周,學區商圈業績人潮下滑,衝擊影響相當明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