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瘟香包標榜防武肺!衛生局怒駁 業者恐遭重罰

2020/02/13 22:50 字級:
讀稿

高雄某中藥行在網路上販賣「避瘟香包」,標榜裡頭有16種中藥材,隨身攜帶在身上,可有效預防武漢肺炎,不僅在網路上販售,甚至在店門口大膽掛布條宣稱療效,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搶買,記者實際買了一包「避瘟香包」請教中醫師,裡頭的成分竟然只適用於驅趕蚊蟲,高雄市衛生局認為,業者大賺災難財涉嫌觸法,可罰60萬以上2500萬以下的罰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來到中藥行,業者強力推薦,這「避瘟香包」,標榜隨身帶在身上,有效預防武漢肺炎。

 

▼業者強力推薦避瘟香包。(圖/東森新聞)

 

強調香包氣味,可以增加抵抗力,對抗病毒和細菌,甚至還有賣香粉,說燃燒過後效果更佳。

 

▼業者說香包氣味可以增加抵抗力。(圖/東森新聞)

 

強調孕婦也可使用,業者不僅在網路上販售,甚至在店門口,大膽掛布條,宣稱產品療效,上門買的民眾還不少。

 

▼業者在店門口大膽掛布條。(圖/東森新聞)

 

業者在包裝上寫下,預防武漢肺炎疫情,香包一包賣130元,香粉小包賣230元,衛生局認為,業者大賺災難財涉嫌觸法。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簡任技正潘炤穎 :「那了解之後確定違法的話,依相關的法令,違反藥師法第69條,可以處以新台幣60萬以上,2500萬以下的罰款。」

 

中醫師王輝鏞:「它的揮發油的效果,成分有限,所以帶在身上,只是有防蟲軀蚊,但是如果真的要對抗病毒,可能是很難。」

 

把驅蚊藥材當成預防肺炎病毒妙招,不管有沒有用,涉及誇大發災難財,高雄市衛生局將稽查開罰,也提醒民眾,防疫要有正確觀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離譜!雲林爆「黃千千」惡意訂單 20熊貓荒郊崩潰找嘸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