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害菜鳥丟工作 神人曝:這行業天天客滿

2020/02/13 22:2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害菜鳥丟工作 神人曝:這行業天天客滿

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不少人都選擇在家工作,取消日常社交活動與旅遊行程,避免外出。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苦嘆,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客人量少很多,讓她「直接失業」,沒想到意外釣出許多有相同遭遇的網友,紛紛大嘆「幾乎都停擺了」,但這時卻有神人跳出直說,「這個行業反而天天爆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美容師在Dcard苦嘆自己因為疫情關係而沒了工作。(圖/翻攝自Dcard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人心惶惶,也讓許多行業紛紛停擺,更有人因此「失業」。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我是美容師,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關係,客人量減少很多,一天可能才1-2個,有時候甚至完全沒有客人。」店長也直接跟員工坦承,因為最近公司沒賺錢,付不出薪水,要資深的學姊都排特休假,「而我們這些比較菜的都被要求先休息至三月,要我們去找打工,或是乾脆直接換工作了。」

 

原PO更表示,「就這樣直接失業了,明天直接不用上班。」她也傷心的說,獨自一人來到陌生城市,在外租屋,經濟壓力已經不小了,現在直接強迫失業,心情真的很差。

 

▼文章曝出後,引出許多網友紛紛苦嘆。(圖/Unsplash)

 

文章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各行各業都很有影響...辛苦你了,還是接受現實吧」、「記得千萬不要簽自願離職,才能爭取到屬於自己的權利」、「我做按摩的生意也慘慘」、「我是百貨業也超慘,當天如果有開市就阿彌陀佛了」、「身邊至少4個在旅遊業,每個都說快吃土了...再來也可能要放無薪假了。」

 

▼文章曝出後引出神人直言,「高爾夫球場天天客滿」。(圖/Unsplash)

 

沒想到,這時卻有網友指出,「高爾夫球場」不僅沒受到衝擊,甚至還因為疫情的關係「天天客滿」。這名網友表示,「默默推高爾夫球場,天天客滿,沒辦法出國打球就留在台灣打,客人還開玩笑說空氣很好很空曠。」

 

受到疫情衝擊,各國產業及許多重大活動也紛紛停辦,甚至有企業開始放無薪假或暫停運作。根據《中央社》報導,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航空業也大受影響,中華航空在2月13日表示,擬實施主管減薪措施,從2月16日起國內各級主管、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調減10%,待疫情緩和後再行調整。華航也補充,鼓勵員工在此期間規劃既存的特休及補假,共體時艱。

 

▼許多行業都因疫情的關係而紛紛開始放無薪假或暫停運作。(圖/翻攝自中華航空臉書)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航空業 華航宣布16日起主管減薪10%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