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柚子醫師:社區感染總會來!憂揭4點提醒

2020/02/13 22:10 字級:
讀稿

網紅名醫柚子醫師,以《明天過後》為題PO文,擔心一旦發生社區感染,大家真的都準備好了嗎?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的負壓隔離病房有1100床,就算排除了麻疹、開放性肺結核的患者,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也只有這1100床可以隔離,而且耗費的醫護人力,全部住滿確診患者,就需要超過6600名的醫護人員。

 YT廣告

 

新光醫院胸腔暨重症醫師鄭景元:「至少會穿一層個人防護裝備。」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標準的負壓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都得在病房前的這間前室,換上全套隔離衣,但為了不浪費醫療資源,我們在沒有病患,病房也經過嚴格消毒的情況下,獲得允許不穿隔離衣進來拍攝。」

 

▼全台的負壓隔離病房有1100床。(圖/東森新聞)

 

新光醫院胸腔暨重症醫師鄭景元:「經過過濾之後排到外面去。」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全台像這樣的,負壓隔離病房有1100間,醫療資源珍貴,光是一個疑似的病患,住在裡頭就得耗費,3天的住院時間。」

 

得間隔24小時,連續2次採驗都陰性反應,才能解除隔離,標準的負壓隔離病房,不只武漢肺炎的患者需要,有些開放性肺結核,麻疹患者也會住,統計全台1100床,也用到只剩479床。

 

新光醫院胸腔暨重症醫師鄭景元:「三班都會各有一名護理師,照顧我們的病人,白天的話會是,我們的住院醫師跟主治醫師,晚上時段還有,另外晚上的值班醫師。」

 

▼醫師表示一個主治頂多照顧三名確診患者就很緊繃。(圖/東森新聞)

 

光一個疑似病例,就得動用大量醫療資源,醫師透露一個主治醫師頂多照顧三名確診患者就很緊繃。

 

網紅名醫柚子醫師就擔心,社區傳染總有一天會來臨,明天過後 一起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沒進醫院隔離,單純的居家檢疫,也會動用到里辦公室人力。

 

▼柚子醫師就擔心,社區傳染總有一天會來臨。(圖/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里辦公室人員:「你今天的身體狀況如何。」

 

早晚一通電話問候,要是真的爆發社區感染,關心居家檢疫里民的工作,也會加重里辦公室負荷。

 

里長曾寧旖:「是會在基層增加一些,要電話訪視電話問安的民眾,但是大家應該共體時艱吧。」

 

有需要都願意幫忙,只是人力全台醫療檢疫量能都有限,醫師更呼籲,要是懷疑自己有症狀,千萬不要掛一般門診,因為一有疑似患者出現,診間跟通道就得淨空30分鐘以上,嚴格消毒,耗費醫療資源,也損害其他患者的就醫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離譜!雲林爆「黃千千」惡意訂單 20熊貓荒郊崩潰找嘸人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