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傳攤商確診壞業績 主委重賞十萬揪謠言製造者

東森新聞 2020/02/13 17: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鑽石公主號的郵輪乘客,在1月31日曾經下船造訪基隆廟口,很多人怕到不敢去,而最近因為網路上不斷有人造謠,點名基隆廟口的某些攤位有人確診,更讓攤商業績掉了至少五成,為了挽救生意夜市主委氣到大嗆,只要謠言製造者可以明確指出廟口裡誰確診,就重賞十萬。

 YT廣告

 

去基隆廟口熱鬧滾滾 比肩擦踵 ,現在冷冷清清街上空蕩蕩,生意落差這麼大 就是因為1月31日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來這裡趴趴走,遊客嚇到不敢來,沒想到 網路上還謠言四起點名很多攤位都有人確診被隔離,大家一聽到基隆廟口四個字,避之猶恐不及,攤商都快撐不下去。

 

▼原本熱鬧的基隆夜市受疫情影響生意慘淡。(圖/東森新聞)

 

廟口攤商 :「SARS好像十幾年前 ,應該差不多就是那個狀況 ,就是滿嚴重的 ,都是沒有人 ,都沒有生意做。」

 

消毒防疫做好做滿,還有滿滿的備料備戰,但萬事俱備東風就是不來,上門顧客寥寥可數。

 

▼謠言一出攤販隨即自主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記者 :「(謠言)不影響妳來這邊吃東西嗎?」

 

顧客:「因為我不常來 ,剛好放無薪假。」

 

顧客:「應該沒有那麼恐怖 ,在台灣應該還好啦。」

 

謠言重創商機,廟口夜市主委氣到大嗆 ,要揪出謠言製造者 。

 

基隆仁三路夜市主委謝文賢:「那你們隨便躲在鍵盤後面,亂點亂指 ,把我們所有人都害慘了,所以我在此向那位造謠者,請你跳出來,只要說你敢出來,那我送你十萬元。」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再做任何轉傳的動作 ,當然也是出自於關心 ,但第一步驟 ,你一定要先做過確認。」

 

▼轉傳消息一定要先做過確,不實的謠言會造成民眾恐慌更可能會觸法。(圖/東森新聞/攝自衛生福利部

 

廟口主委開出十萬重賞揪人,基隆市議員也勸謠言止於智者,希望讓廟口業績止跌回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