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武漢肺炎!學生延後開學 割包皮人數增一成

2020/02/13 1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防武漢肺炎!學生延後開學 割包皮人數增一成

為防止武漢肺炎發生群聚感染,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寒假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大專院校開學日也改到3月2日。對此,有泌尿科醫師不久前才幽默表示:「真是學生們割包皮的絕佳時機」,沒想到近日還真的發現,求診的學子增加了約一成,但有醫師就建議,一般不會特別「有皮就割」,更重要的是平時做好清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武漢肺炎影響,許多學校延後開學、並取消了寒假輔導課程,學生們等於多了至少2個星期的寒假。對此,泌尿科醫師李嘉文日前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這個寒假真的是學生族群割包皮的絶佳時機」,先前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安排手術,或擔心開學及寒輔等不方便的問題,此刻全都解決了。

 

PO文發出後,立即在批踢踢論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都笑讚李嘉文很會看準時機行銷,「這種商業奇才去當醫生太可惜了」、「真的是時間分配達人」、「看看理由還蠻合理的」、「夏天又熱,天賜良機」、「笑死」、「很會做生意XD」、「聽到了什麼…不過…很聰明的建議」。

 

▼泌尿科醫師表示寒假延長,是學生們割包皮的好時機。(圖/翻攝自鳳山李嘉文泌尿科診所

 

沒想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就提到,近期求診的學生族群增加了約一成,不過他也強調,「包皮不可怕,最可怕是因此難以清洗陰莖冠狀溝(即龜頭溝)」,有些男性因清理不當或是衛生習慣不佳,長年龜頭反覆發炎,導致包皮纖維化,使包皮窄縮,不僅是影響性生活,連排尿也會受阻。

 

然而,顧芳瑜建議,如果包皮的情形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就可以進行手術,且近年有新型的手術方式,切除與止血同步進行,手術時間只要十分鐘,術後復原只要二周左右,相較於傳統的手術方式,過程也比較不痛。他也提到,臨床上諮詢的男性多落在20歲到30歲左右,學童並非是大宗,成年後的男性選擇割包皮,有一部分是自認有需要,另一部分是「病入膏肓」才會求診。

 

此外,顧芳瑜呼籲,男性無論有無包皮困擾,應時常清洗龜頭溝,即使再懶惰每周也要清洗三次,但也不須過多清潔,每天最多洗一次就好,不用特意使用肥皂或沐浴乳,用清水清洗即可,除非有難聞的異味,再使用些許的中性的肥皂或洗面乳清潔,比較不會傷害生殖器。

 

▼泌尿科醫師建議,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割包皮,平時注重清潔更重要。(圖/PIXABAY)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8歲女跨年獻初夜 竟卡住掛急診…糗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