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妻噴酒精做飯引火燒身 消防實測破謠言

2020/02/07 15: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人妻噴酒精做飯引火燒身 消防實測破謠言

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超過2個月,全球都進入防疫備戰,台灣截至6日為止,已有16例確診,政府為了解決口罩搶購亂象,6日起改成實名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民眾也會用酒精消毒,但在使用上務必小心。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在身上噴酒精,隨後進入廚房煮飯,沒想到竟發生爆燃,多處燒傷被緊急送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人妻噴完酒精進廚房,竟發生爆燃。(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安徽省一名30多歲女子,穿著化纖面料的睡衣,為了消毒,在身上噴了好幾遍酒精,2分鐘後,她走進廚房查看正在燒煮的晚餐,沒想到還沒靠近流理台,就「轟」的一聲突然爆燃,女子被送醫後,臉部、手部等暴露部位都有嚴重燒傷,需住院治療。

 

▼新北市消防局拍攝短片宣導。(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報導指出,上海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表示,一般民眾在家只要保持清潔,除非有確診或居家隔離病人,才需要使用酒精消毒,且在使用75%濃度酒精時,一定要遠離火源,防止酒精點燃而引發火災。事實上,網路上近期瘋傳一則消息,「消毒酒精(俗稱乙醇)閃火點僅13度,可能遇到靜電就會起火,建議民眾勿在室內做噴灑式消毒」,對此,新北市消防局也特地拍攝宣導短片闢謠。

 

▼消防實測指出,將酒精在衣服上,使用明火會在衣服表面產生燃燒現象。(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市消防局在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PO出實測影片,分別為「將消毒酒精噴灑在室內的空氣中,使用明火靠近並不會引燃」、「將消毒酒精噴灑在明火中,火焰會隨噴灑方向燃燒」、「將酒精在衣服上,使用明火會在衣服表面產生燃燒現象」。新北市消防局解釋,消毒酒精要起火燃燒,必須取決於濃度、空間大小及附著物等各種因素,「請安心使用酒精,勿過度恐慌」,也提醒大家,使用消毒酒精時只要注意「1.盡量在通風空間使用2.使用時避免接觸明火3.勿大量囤積」等,就可以有效預防起火等事件發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買無酒精免驚!理科太太曝1替代品:還有貨
回到家先替手機消毒 專家揭清潔關鍵!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