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日產200萬片拚復工 他憂:3個月後過剩

2020/02/07 14:56 字級:
讀稿
鴻海日產200萬片拚復工 他憂:3個月後過剩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宣布自建口罩產線,以確保中國大陸各廠區後續正常復工,同樣在大陸擁有幾十萬員工的第二大代工廠和碩是否會跟進?身為董事長的童子賢表示,口罩的短期需求因疫情大增,和碩投入並不難,但資源競相投入,恐怕3個月後就會過剩,可能還要進一步評估。

YT廣告

 

相對於鴻海集團的積極投入口罩生產,同樣擁有高度自動化生產線與包括隱形眼鏡等二級醫療器材研發與生產經驗的和碩集團,在投入醫療級口罩製作上並不困難。

 

其實和碩集團在每年的生產高峰期,全球十幾萬名員工就對口罩有常態性需求,就連每年冬季流感盛行,和碩也在各地廠區消費了大量口罩。

 

但童子賢透露,和碩經營團隊確實有持續討論自行購入物料與自行生產口罩的可能性,「對於這次大家競相投入口罩生產,是否只是一時的熱門話題,恐怕3個月後就會過剩,或許有其他更佳對策?可能還要進一步評估。」童子賢對本刊說。


延伸閱讀
【疫情挫經濟】動作有夠快 鴻海集團設口罩生產線日產200萬片
【疫情延燒】全球股市受威脅 高息龍頭股撐住後領漲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挫經濟】鴻海集團自產口罩拚復工 童子賢:怕3個月後會過剩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衛生紙之亂?原料爆拿去做口罩 經濟部給答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