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冬影響櫻花開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將不開放

2020/01/22 11:53 字級:
讀稿

櫻花季又到了,台中大坑的濁水巷櫻花林,過去都是2月中櫻花盛開,不過去年重新開放後,花況不如預期,今年園主也說因為氣候關係,可能看不到過去盛開的樣子,加上開放後吸引大批人潮,影響交通秩序問題,因此今年也將不開放。

YT廣告

 
▼台中大坑的濁水巷櫻花林,今年將不開放。(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兩年前在台中大坑非常火紅的濁水巷櫻花林,當時一天都來上萬人進來這裡面賞花,今年的花季預計會在下個月開始,不過園主說,今年可能會開的不如預期。」

 

一片光禿禿的櫻花樹,目前只有幾朵搶先盛開,在藍天襯托下還是相當美,這是濁水巷封園之後第二年,園主預估花況不樂觀。

 

花苞看起來不是很多,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不曉得是因為氣候的因素還是怎麼樣,如果是氣候因素,就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改變,所以我現在偏向順其自然的方式。


▼園主說因為氣候關係,花況不如預期。(圖/東森新聞)


台中大坑濁水巷在2012年的時候,從秘境變成觀光景點,當時櫻花盛開滿山滿谷,每天湧入上萬民眾把濁水巷塞爆,後來還出動警方管制,改用接駁車上山,但還是無法維持秩序,這也讓園主相當為難。

 

園主王先生:「像以前當然是勞師動眾,市府也有很多單位,交通問題警察也要指揮各方面,我想花況也不是那麼好,不用刻意大家勞師動眾,就順其自然就好了。」


在2015年時決定關閉,讓櫻花林復育,去年開放,但也只花開3到4成左右,不如過往驚艷,加上今年暖冬,天氣不夠冷,花季亂,因此園方避免民眾白跑一趟上山,還是決定不開放。


▼園方避免民眾白跑一趟上山,決定今年暫不開放。(圖/東森新聞)

 

如果人家要來自己進去,我們也不禁止,但以後如果花況有漂亮,再來計畫或怎麼樣。

 

不過有上山的民眾,如果看到櫻花盛開,還是能夠在濁水巷遠遠拍攝櫻花林,雖然無法近距離觀賞,但相信大景色也不會讓民眾失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