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便祕3天!72歲翁蹲馬桶卻猝死 原因曝光

2020/01/16 13: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便祕3天!72歲翁蹲馬桶卻猝死 原因曝光

排便竟然鬧出人命!大陸一名72歲的老翁,已經便祕了3天,因此他在晚上睡覺前,再度到廁所嘗試排便,沒想到竟突然暈倒在馬桶旁,家人嚇到立刻將老翁送醫,不過最終仍回天乏術,而究竟老翁突然猝死的原因為何?醫生也向家人給出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浙江溫州,7日晚間,便祕3天的朱姓老翁坐在馬桶上嘗試排便,結果卻突然暈倒,家人聽到廁所傳出巨大聲響,趕緊開門查看,卻看到老翁已經倒在馬桶旁不省人事,讓他們嚇得趕緊叫救護車,不過仍救不回老翁的性命。醫生表示,老翁的心臟有破裂情形,因此研判應該是排便時用力過猛,導致猝死。

 

▼一名72歲老翁上廁所卻猝死,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溫州市中心醫院心內科主任醫生賈珠銀指出,有些人如廁時,特別是有便秘或憋尿情形的人,如果用力排泄時閉氣,很可能導致胸腔內壓急劇升高,接著身體出現一連串連鎖反應,最終嚴重的話,可能使血壓急速下降,出現心肌嚴重供血不足,致命性心律失常及心臟停頓。此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應該避免用力排泄,以免造成冠脈血流減少,引發心絞痛等惡性心律失常。

 

▼上廁所盡量別太用力,圖與事件無關。(示意圖/pixabay)

 

有內科護士指出,因為排便而在廁所猝死的案例其實時有所聞,先前有一位70歲老翁因心肌梗塞住院,雖然護士有提醒老翁排便不要太用力,不過老翁沒將叮嚀放在心上,結果他在住院第4天排便後,突然心臟驟停,最終宣告不治,驗屍後檢查出來的死因也是心臟破裂。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7旬嬤大號出血!醫師指診戳錯洞…神回解尷尬
差超多!阿翔辣妻素顏照曝 眾人驚呼太離譜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