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前搶好彩頭 蘿蔔糕攤販不接過年訂單

2020/01/15 17:31 字級:
讀稿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年節少不了的好彩頭蘿蔔糕,許多民眾搶著買,市場內攤販老闆也說,每年過年期間來買蘿蔔糕的人總是大排長龍,每日銷量高達一千多斤,因為太過熱賣,這幾年也不接訂單,一律以現場販售為主。

 YT廣告

 
▼農曆新年,許多民眾搶著買好彩頭蘿蔔糕。(圖/東森新聞)


業者:「來,大哥你要幾塊。」

 

老闆娘熟練將糕切開、裝袋,客人一斤又一斤的買,都是為了這一味。


顧客:「就這塊好了。」


業者:「好。」


▼每年過年期間,蘿蔔糕每日銷量高達一千多斤。(圖/東森新聞)

 

提袋裝的就是這一塊塊蘿蔔糕,年節將至,少不了的蘿蔔糕,市場內小小攤販也開始備戰,每到過年蘿蔔糕的供量相當龐大。


業者陳秋發:「我們算米的啦,一年在來米,光蘿蔔糕部分可以差不多七百多斤,現場就差不多一千斤左
右吧。」

業者陳春枝:「蘿蔔夏天都是進口的,沒香氣只有甜份,我夏天一定是拿埔里的蘿蔔,山上的才種得起來,才好吃。」


過年期間,每天販售的一千多斤蘿蔔糕,都是出自老闆陳秋發之手,新鮮蘿蔔刨絲再炒熟,搭配現磨的在來米漿,熬成稠狀才能放進蒸籠炊蒸,純手工作法再加上用料實在,生意好到這幾年的過年,陳老闆都不接訂單,一律以現場販售為主。


▼老闆陳秋發不接受訂單,一律以現場販售為主。(圖/東森新聞)

 

顧客:「這很有名,這是你現在來沒人,節日前要排一個小時。」

 

記者:「排一個小時?」

 

顧客:「對,平常時我就有在訂。」

 

記者:「你有沒有誇張?」

 

顧客:「沒誇張。」

 

業者陳秋發:「因為每年大排長龍,客人都會吵架,當客人講說因為時間排的太長對不對,太長客人訂單過來,又會應付訂單。」

 

一塊塊蘿蔔糕,老闆用心堅持下,民眾也搶著買,在農曆年前都希望能夠討個好彩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