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潮州春節市集抽籤 在地人抗議攤位數不公

2020/01/15 16:47 字級:
讀稿

有三十年歷史的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每年由除夕早上開始營業,四天三夜不斷電,商機龐大,今年吸引約2800名攤商來抽籤,中籤率只有10%,史上最難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今年吸引約2800名攤商來抽籤。(圖/東森新聞)

 

潮州春節市集抽籤地方來說真件大事,一早體育館裏就湧進大批的民眾,有人忍不住抗議潮州在地人的攤位太少。

 

屏東潮州鎮居民:「外地的設100多個200多個,這樣潮州人要不要抗議。」


有人抗議主要因為,但是攤位只有336個,潮州區居民中簽率10.77,非潮州區居民中簽率12.76%,抽中的當然高興,沒中的則明年再來。


▼民眾抗議潮州在地人的攤位太少。(圖/東森新聞)


記者:「第幾次來?」


抽籤民眾:「第一次,第一次就中了。」


記者:「你準備過年要擺什麼?」


抽籤民眾:「擺烤肉。」

 

抽籤民眾:「怎麼辦今年要到哪擺,沒有擺,沒有擺,沒有啦是要擺的,我女兒要擺的,抽不到就不擺了,對。」


▼攤位只有336個,潮州區居民中簽率10.77。(圖/東森新聞)


由於這春節市集,每年由除夕早上八點,一路營業到初三深夜十12點,四天三夜不斷電,特別區的攤位租金已經飆過20萬,這次抽的普通區一天租金1000元,吸引不少民眾抽了要轉續給他人。

 

民眾:「我也是叫我女兒來,她也沒有在擺攤,叫她來湊人數幫忙抽,也是那個,會不會有人聽說會轉手,就是沒有要擺,就轉手賣給別人,假如說我多抽了一支,我也會賣掉一樣。」


記者:「大概行情是怎樣?」


民眾:「多了幾千塊有喔。」


而鎮公所也要求民眾不要轉賣,萬一發生糾紛很難處理,不過在轉賣有利可圖下,這種現象很難杜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