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請5休16天?他曝超狂假期:歐洲爽玩20天

2020/01/06 14: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春節請5休16天?他曝超狂假期:歐洲爽玩20天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日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今年的辦公行事曆後,就有網友提供休假攻略,表示只要在春節附近請5天假,就能擁有長達16天的假期。雖然這個超強休假攻略,讓人十分心動,但也有人好奇「老闆真的會同意嗎」,而在網路掀起熱議。

YT廣告

 

今年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為1月23至29日,民眾一共有7天休假,不過日前有網友提出超強休假攻略,指出在1月20至22日、30日及31日都請假,再加上前後兩周的六日,就可以爽放半個月。但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這次春節,如果請5天可以放16天,老闆真的會同意嗎?」並好奇詢問眾人,「有沒有人真的請5天放半個月的?」

 

▼行政院日前公布今年的辦公年曆。(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貼文一曝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放21天」、「有啊!我一個同學就這樣」、「同事請三天放12天假,要放16天也不會怎樣」、「年後要離職的當然可以這樣請啊」、「怎會沒有?剛開工沒事的一大堆」、「 已請,前後再多請4天,去歐洲爽玩20天」、「我們公司請一天就可以放16天了」、「我就請了阿,才剛工作滿一年就14天假了,超爽」。

 

▼有網友表示,自己請了九天假,準備去歐洲玩。(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另外,有網友認為,可以休16天假不見得是好事,「在公司可有可無的人才能放16天,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會同意,表示你也不太重要,好慘」、「重要的才不可能請這麼多天,雜魚就讓你請了」;不過,也有人指出,休假是員工的權利,「請特休是自己的權利,不要那麼奴好不好」、「真有人以為放長假公司會倒,快笑死」、「有時候反而是位高權重越能放這種長假,底下小螺絲還不敢請勒,自己的事沒人做,回來就準備處理山積的業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20春節請假攻略曝!請這5天爽放半個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