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路易莎登咖啡龍頭 成功關鍵竟是一塊蛋糕

2019/12/30 11:03 字級:
讀稿

路易莎咖啡逆襲,2019年分店數正式超越星巴克,其實路易莎從剛開始只有一家五坪大的小店開始,但成功的關鍵竟然在「一塊蛋糕」,來看獨家專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易莎咖啡2019年分店數正式超越星巴克。(圖/東森新聞)

 

分析咖啡風味,眼前正在「杯測」的是路易莎咖啡創辦人,67年次的黃銘賢,如今擁有近五百家分家的背後,當年從一家五坪小店開始打拼。


董事長黃銘賢:「我那時候被超商咖啡剛出來的時候,可以活下去的方法就是賣吃的,因為台灣人愛吃早餐嘛,所以我那時候就測測看用炸卡啦雞腿堡,賣得很好,忽然有一天一個客人跑來跟我講說,老闆我到咖啡館,就是不想身上有油煙,因為我等一下要去開會,那我以後不要來了,我心裡忽然發現,我這麼熱愛咖啡,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個卡啦雞腿堡,而失去一杯拿鐵。」


餐點才變成輕食料理,結果卻被貼上「早餐店」標籤,又讓他無法接受。


董事長黃銘賢:「我到了我到了,路易莎早餐店,我就站在他旁邊,我快暈倒了,為什麼我會是早餐店呢,我明明是這麼熱愛咖啡的,我後來就想一想,為什麼別人叫做咖啡店,喔原來他其實有賣蛋糕。」

 

▼路易莎咖啡創辦人,67年次的黃銘賢。(圖/東森新聞)

 

「一塊蛋糕」開啟路易莎被定位為咖啡店之路,開始砸錢做中央工廠,而後又遇到牛奶風暴,乾脆直接與酪農合作。


董事長黃銘賢:「一杯拿鐵牛奶的比例這麼高,那我那麼努力地在學習咖啡,可是我好像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學習牛奶過,所以從當下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去跑台灣的牧場。」


就像頭都洗了一半,只許完成 ,只想成功,但錢越砸越多。

 

主播韓佩穎:「曾經半夜驚醒是什麼樣的狀況,你擔心過什麼?」


董事長黃銘賢:「就是只要倒掉一批鮮奶,就一百萬虧太大了,虧太大了,又失去承諾,所以我當下想到一個好方法,我自己來配奶延長保存期限。」

 

▼黃銘賢靠著一塊蛋糕,成功登上台灣咖啡店的龍頭寶座。(圖/東森新聞)


儘管分店數超越星巴克,泰國也已經有三家路易莎年營收還是由星巴克稱霸,不過黃銘賢期許,2020年將公開發行,年底興櫃後年掛牌,誰想得到這名曾在星巴克工作的打工仔,今年打敗星巴克,登上台灣咖啡店的龍頭寶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減塑新制上路! 這8縣市元旦開始實施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