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23年首探班技師爸 敬業身影逼哭萬人

2019/12/29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她23年首探班技師爸 敬業身影逼哭萬人

每個工作都有著許多辛苦的地方,很多更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提到,爸爸從事水泥技師已經40多年,但從她出生至今23年,爸爸從不讓她探班,總說工地很髒,女生不要去,而昨(28)日是第一次跑到現場探班,想給爸爸驚喜,當看見爸爸工作的現場畫面後,更是讓她對這一行燃起敬佩之心。

 YT廣告


獨生女的原PO寫下,爸爸總是什麼都盡量滿足她,唯獨就是說什麼也不願讓她陪伴上班,23年來都不准,28日碰巧聽到父親與同事講電話,內容大概是其他人休息,剩父親一個人做,由於地址離家不遠,所以暗自決定來個驚喜探班。

 

就在探班的那一刻,原PO說,一進門就被爸爸碎念了一番,差點被趕走了,爸爸急著找乾淨的地方給她坐,即便自己一直說沒關係,衣服髒了再洗就好,但爸爸仍堅持拆紙箱鋪好,且也不准她幫忙,只好在旁當個好奇寶寶。

 

▼原PO拍下爸爸工作時的敬業模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然後就在爸爸工作的過程中,還不斷詢問「要不要喝涼的、會不會熱」,甚至還搬來了電風扇,這些過程都令原PO相當感動,並寫下,「我爸今年60歲了,這行業是我阿公一生的專精,之後我爸繼承衣缽,也是做了40年有餘,如今早已是師傅中的師傅,看著我爸細心丈量,蹲著做事,每個環節都不馬虎,一時間眼框都不爭氣的紅了,此刻才明白,原來平時我爸的衣服是這樣辛苦才會髒的。」

 

▼原PO藉此希望大家給每位勞工一個尊敬。(示意圖/PIXABAY)

 

最後,原PO也說,或許很多人因為對這職業不熟悉,所以都稱「工人」,但並非指這稱呼不好,只是提醒有更好的稱呼,應該尊稱他們為「技師」或「師傅」,且「態度」才是本文重點,「我以我爸爸的工作為驕傲」!不管是室外建築還是室內水泥、木製裝潢,希望大家都要尊重的喊聲「師傅」,畢竟如果沒有他們的專業,你我也沒有如今漂亮的房子。

 

▼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之處。(示意圖/PIXABAY)

 

這篇貼文曝光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已有超過3.1萬人按讚,許多人都留言寫下,「沒有這些辛苦的師父,哪來的安穩的家可以住」、「這文賺走我好幾滴眼淚,感動」、「各行各業有都有辛苦階層,辛苦了」、「辛苦全天下呵護我們長大的爸爸媽媽」;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我爸媽也是啊!不過從小放寒暑假時,就跟我妹一起去幫爸媽打工(只是大多是在旁邊玩就是了),覺得他們厲害,以爸媽為榮+1」。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工人被車撞送急診 不敢躺病床原因惹鼻酸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