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毒防基金會欠薪 3.5個月約300多萬

2019/12/28 11:53 字級:
讀稿

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的毒防基金會,卻驚傳發不出薪水!光是11月份就有一半以上的員工沒領到薪水,另外12月的薪水和1點5個月的年終,資金缺口高達301萬,毒防基金會希望能借用「母金」來發放薪水,雖然副市長李四川允諾會處理,但還是得經過月底董事會同意,員工們只好在聖誕樹上寫下微薄的心願,希望能在過年前拿到薪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毒防基金會資金缺口高達301萬。(圖/東森新聞)


來到高雄毒防基金會,辦公室氣氛相當低迷,小小的聖誕樹上掛著員工微薄的心願,上頭寫著,希望1月5日可以領到12月的薪水,會這樣說就是因為毒防基金會發不出薪水。


▼聖誕樹上員工的心願卡寫著,希望1月5日可以領到12月的薪水。(圖/東森新聞)


員工:「(過年怎麼發紅包給爸爸媽媽),現在我也很擔憂,無預警的狀況下,知道說沒拿到薪水,然後又年底快到了,所以沒有拿到薪水,其實生活過得滿吃緊的,然後大家就會聊可以怎麼省錢這樣子。」


領不到薪水,這個年該怎麼過,有夠苦惱,毒防基金會員工透露,對比隔壁鄰居毒防局錢照領,人家的聖誕樹還是花一萬元買來的,看起來格外諷刺。


高市毒防基金會執行長李宗憲:「那李四川副市長也是我們的董事,有在媒體當中說會協助我們來處理這件事情,實際上目前大概會面臨到的狀態,應該是有3點5個月的部分薪資是沒有,目前還看不到經費在哪裡這樣子。」


▼李宗憲表示,目前還看不到經費在哪裡。(圖/東森新聞)


成立2年多的毒防基金會有21名員工,光是11月份就有11人沒領到薪水,另外12月薪水和1點5個月的年終,缺口301萬,基金會希望能借用母金來發放薪水,雖然副市長李四川允諾會處理,但還是得經過月底董事會同意。


高市毒防基金會執行長李宗憲:「就是目前選舉的原因,所以其實可能長官們無暇顧及到這個區塊啦,要過年了,(欠薪)這個問題可能會比較尷尬一點。」


兼任毒防基金會董事長的韓國瑜曾喊出毒防局和毒防基金會是相輔相成的兩個拳頭,如今卻爆出基金會薪水發不出去,員工擔心年關難過,更怕被裁撤掉,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