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河驚喜!支流出現大批豆仔魚、烏魚優游

2019/12/28 12:08 字級:
讀稿

高雄愛河的水質常被人詬病,但是卻有民眾發現愛河的支流位在市中心的部份,竟然出現了大批的魚類,裏面還有不少的烏魚和豆仔魚,讓民眾驚呼連連,而環保局的監控資料也顯示,今年中下游的水質比往年更好,成了適合魚群活動的水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愛河支流位在市中心的部份,出現大批魚類。(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烏魚,你看烏魚,你看,這我明天要釣的魚,怎麼游來這裡了,這烏魚這麼大隻。」


高雄的忠孝河北路口的愛河支流竟然出現了大批的魚群,常釣魚的民眾認出了裏面有烏魚,還有豆仔魚,雖然這一段的支流水相當淺,但是成群的魚在裏面游來游去,讓目擊的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小時候我們這邊就是一條臭水溝,從來沒有看過有這麼多的魚在這裡,而且現在的水好清澈,有時候一大群。」


其實有細心的民眾早就發現,這一段支流近年來到了冬季常有魚群游進來。


民眾:「我看幾千尾的也有,都幾百尾百尾,幾百尾幾百尾。」


民眾會這樣驚訝,是因為由高雄港進入愛河游到這裏有一段距離,而根據記載,愛河在早期水質清澈的時候,烏魚是可以一路上游到寶珠溝一帶,另外我們也查到,愛河的水質監測資料,十一月份時,高雄橋這裏是中度污染,但是上游的七賢橋則是輕度污染,烏魚也可藉此沿著七賢橋邊,沿清澈的支流往上游,而根據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的研究,豆仔魚則會定居覓食,在明年三四月出海產卵。


▼十一月份時,高雄橋是中度污染,上游的七賢橋則是輕度污染。(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環保局長吳家安:「我們去年環保局監測的結果,在下游地區是屬於中度汙染,今年到了十一月我們看到,中下游地區已經變成輕度汙染,在水質改善之後,愛河水域的生態也變得更豐富了。」


▼吳家安表示,水質改善後,愛河水域的生態變得更豐富。(圖/東森新聞)


愛河位在市中心支流出現大量的魚群,顯示出整治的成效外,也讓都市的景觀更豐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