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郎猛喝烈酒 洞房夜膀胱險爆急送醫

中央社 2019/12/27 0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郎猛喝烈酒 洞房夜膀胱險爆急送醫

簡姓男子舉辦婚宴,大喜之日連灌好幾杯烈酒,晚上酒醒要小便時卻尿不出來,趕緊掛急診;醫師指出,簡男因酒精麻痺神經,加上體內儲存尿液過多,造成急性尿滯留無法排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卓榮2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26歲的簡男結婚婚宴當天,一時高興中午喝了好幾杯的烈酒,下午回到家後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到了晚上酒醒時,想要小便卻尿不出來,肚子也越來越脹越難受,折騰了3個小時還是尿不出來,因此到醫院掛急診。

 

蔡卓榮指出,幫簡男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簡男的膀胱積滿了尿液,於是說服簡男插尿管把尿液導出,將膀胱內超過600C.C的尿液排出來。

 

蔡卓榮說,原本飲用酒水類的飲料會變得頻尿,但簡男在短時間攝取了過多的高濃度酒精後,麻痺了神經,加上體內儲存的尿液過多,膀胱失去收縮作用,形成急性尿滯留,嚴重的話會造成腎臟積水,傷害到腎臟。

 

蔡卓榮表示,急性尿滯留通常發生在男性居多,民眾如果自己有攝護腺肥大、尿道狹窄、尿路結石等症狀,應盡早治療,避免憋尿或飲用過多利尿的飲料,以免發生大量尿液無法排出的情況產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羽球國手遭控酒醉撿屍 下場出爐慘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