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車低頭滑手機1秒 等同盲駕11公尺

2019/12/26 16:07 字級:
讀稿

開車、騎機車真的不要低頭滑手機,害人害己,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新北市的首要肇事原因就是,沒注意車前狀況,而且根據實驗時速40公里低頭滑手機,視線沒注意車況,等同盲駕11公尺,一眼瞬間可能會造成終生的遺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警局統計,新北市的首要肇事原因就是沒注意車前狀況。(圖/東森新聞)

 

騎車也不放過時間滑啊滑,視線完全盯著手機看,一不注意就像這樣直接撞上前方車輛,人跟車都被彈飛,這樣危險駕車行徑真的不少,像是這台垃圾車,民眾倒垃圾就差一秒鐘,後頭滑手機的騎士迎頭撞上,就快撞到倒垃圾的人,所幸是撞到垃圾車,沒人受傷,邊開車邊滑的也是。


開車滑手機滑個不停,連警察都將他攔下來,提醒別再滑了,有多危險,光看畫面就知道,但是現在也出現了實驗數據。


新北市警局分析2019年新北市交通事故發生原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是首要肇因,舉例,車輛行駛時速達40公里,低頭看手機一秒,相當於盲目開車11公尺,一秒鐘的瞬間,很可能會造成終生的遺憾。


▼根據實驗時速40公里低頭滑手機,等同盲駕11公尺。(圖/東森新聞)


民眾:「因為車子沒看到紅綠燈,會讓後面的人無法往前,我不會用,因為我覺得要專心騎車,車子那麼多,人那麼多很危險,一定要專心騎車。」


實際到大馬路口直擊,上班尖峰時刻車流量相當大,雖然沒人邊騎邊看手機,但是只要等紅燈一停下來,像這位小黃駕駛大哥開始拿著手機開始看,可能在用導航找路,但忽略了車前狀況。

 

▼不少民眾在等紅燈時,會將手機拿出來查看。(圖/東森新聞)


民眾:「沒有看到撞車,但是有忘記要前進,應該要罰錢,但最近都沒有在抓。」


好幾位機車騎士也會趁著等紅燈,手機拿出來殺時間,提醒民眾,可別連駕車都在當低頭族,就怕一眼瞬間,後悔也來不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