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家十口僅200元吃一餐 女孩:我胃口小

2019/12/23 21:23 字級:
讀稿

宜蘭冬山有一戶十口人家,共有8個孩子,全靠爸爸一個人打零工維生,生活相當辛苦,其中身為長女的小芸,身高150公分體重才32公斤,體型十分消瘦,全家十口平均一餐只花200元,小芸還貼心的說自己胃口小,讓給弟弟妹妹吃,令人聽聞相當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穿著紅色格子長襯衫,體型看上去和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相對消瘦,今年12歲的小芸,身高150公分,體重只有32公斤,與媽媽一起參與家扶機構的活動,談到家裡狀況,媽媽還忍不住情緒,轉身擦拭眼淚。


▼小芸與媽媽一起參與家扶機構的活動。(圖/東森新聞)


活動主持人:「媽媽說家裡冰箱,什麼東西都沒有,有沒有罐頭,中午的學校營養午餐,老師都幫你打包,帶回家其他的兄弟姊妹有沒有很高興?」


小芸:「對,有些時候沒有,有些時候連罐頭都沒有,對,有,今天加菜了。」


今年國一的小芸,家裡還有7個弟弟妹妹,身為長女的她,相當懂事,體恤父母的辛苦,當起小媽媽的角色,幫忙照顧弟弟妹妹,曬衣服、清理廚房,所有家事通通難不倒她,全家住在宜蘭冬山,一家十口全靠爸爸打臨時工維生,媽媽在家照顧他們,因為人口眾多,開銷大,經濟上難以負荷,平均下來全家人一餐只能花200元吃飯,爸爸有時還會釣魚替大家加菜,生活過得相當不容易,小芸相當成熟,還說自己胃口小,吃不了太多飯。


▼小芸一家十口全靠爸爸打臨時工維生,全家人一餐只能花200元吃飯。(圖/東森新聞)


聽在其他大人耳裡十分心疼,家扶中心協助捐贈白米與麵條,才減少小芸和弟弟妹妹長期餓肚子的狀況。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許孟爵:「爸爸他(雖然)臨時工的工作,還是一直有在工作,宜蘭家扶中心也一直在輔助他們,所以狀況都還在我們社工的掌握之內。」


▼許孟爵表示,宜蘭家扶中心有一直在輔助他們,狀況都還在社工的掌握之內。(圖/東森新聞)


小芸一家,雖然經濟壓力大,但她非常貼心 ,盡力照顧好弟弟妹妹,故事曝光,令人相當動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