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湯圓驗出毒性最強防腐劑 店家喊冤:貨進別家

2019/12/23 21:50 字級:
讀稿

南投縣衛生局抽查草屯一間50年湯圓老店,白湯圓竟驗出毒性最強的防腐劑去水醋酸,老闆娘喊冤,10月份抽查時,當天她並沒有做湯圓,是向別的店家買來的,衛生局表示,老店依法開罰並下架產品;但複查之後合格,不過現在這份不合格名單在網路瘋傳,冬至生意因此受到影響,業績少了兩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投草屯一間50年湯圓老店,白湯圓竟驗出去水醋酸。(圖/東森新聞)

 

湯圓攤老闆娘洪小姐:「這一斤60元。」


立刻掏出兩張百元大鈔,南投草屯這家老字號湯圓,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但老闆娘最近很無奈。


湯圓攤老闆娘洪小姐:「很難過,我們又不會上網,也不會玩手機。」


就是這最自豪的白湯圓被驗出有問題,原來網路一蒐就可以查到,老闆娘的白湯圓含有最強防腐劑去水醋酸,吃多了可能會傷腎。


湯圓攤老闆娘洪小姐:「一早來就跟我說,要跟我買湯圓,我說我今天沒做湯圓,我睡太晚了。」


▼老闆娘喊冤表示,湯圓是向別的店家買來的。(圖/東森新聞)

 

原來抽查當天,老闆娘睡太晚並沒有自製湯圓,剛好消費者想吃,她建議去別家買,也順便幫她買一些,好供應給顧客,怎知被檢出不合格,老店名聲差點毀於一旦。


湯圓攤老闆娘洪小姐:「要不然你順便幫我買,買幾斤,因為也有人要跟我買,也是要給人家。」


南投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謝伶華:「十一月六日檢出去水醋酸,十一月十八日,她複驗的檢查是合格的。」


去水醋酸為白色無味粉末,是常用防腐劑之一,但限用於乾酪乳酪、奶油及人造奶油,而且每公斤限量為0.5公克以下。


▼衛生局表示,老店依法開罰並下架產品。(圖/東森新聞)

 

雖然之後複檢過關,但老闆娘說消息在冬至前發酵,業績難免受到影響。


消費者:「放心啦,我昨天煮一煮,一次煮吃了兩碗。」


消費者:「我吃是沒感覺,正常正常,也沒發生什麼副作用。」


不過當地常客說相信湯圓的品質,更不認為老闆娘會放不合格的防腐劑,但罰錢事小,商譽如何挽回,才讓老闆娘頭痛,經過這次經驗,下回可不敢再拿別人的貨來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