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長榮中學驚爆沒錢 校長:2個月不發薪

中央社 2019/12/19 06: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南長榮中學驚爆沒錢 校長:2個月不發薪

全台第一所中學的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驚爆資金見底,校長戴志勳緊急召集全校教職員工,宣布12月和明年1月無法發薪,教師會則不排除採取相關行動。

YT廣告

長榮中學一名劉姓老師18日下午在臉書痛批戴志勳以學校沒錢為由,不發放12月和明年1月的薪水,還要老師不要發文破壞學校名譽;劉姓老師說,這是什麼邏輯,200多個家庭要如何面對,天理何在。

另名長榮中學老師今晚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校方緊急通知全校教職員工說要開會,戴志勳在會中就公開宣布12月和明年1月不發薪。

這名老師表示,即使學校不發薪,長中教職員工還是會做好本份工作,不會讓學生權益受損。

長榮中學老師透露,長中教職員工多年來未領到年終獎金,今年8月起更只領半薪,校方資金見絀消息曝光後,很多銀行也不願借錢給長中。

目前,長中教師會正在研擬對策,不排除採取相關行動。

長榮中學因資金周轉困難,董事會決議8月起減薪,引爆教師怒火,組成教師會力爭權益,當時造成時任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校長王昭卿雙雙去職,但長中財務狀況未因高層人事變動而獲得改善。

長榮中學創建於1885年(清光緒11年),是英國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全台第一所中學,當時校名是「長老教中學」,1939年正式立案為「長榮中學校」,設校初期僅招收男生,直至1971年首次增招女生。

 

(封面圖/翻攝自私立長榮高級中學 Chang Jung Senior High School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