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翹二郎腿成小腿粗壯女 醫曝2行為超母湯

2019/12/18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翹二郎腿成小腿粗壯女 醫曝2行為超母湯

許多人愛美,都希望有擁有一雙美腿,有一名30歲的女子因小腿相當粗壯,加上出現小疹子的情況,於是到醫院就診,並向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解釋狀況。然而,當病患訴說完情況後,蔡逸姍則是立刻提醒她必須改掉2項壞習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逸姍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這一名30歲的女病人160公分、52公斤,上半身看起來像40公斤的,但她的腿卻「特粗」,對方則是透露,因為從網路看到用擀麵棍敲打腿,會瘦腿,加上有藝人真的這麼做,於是就模仿,覺得滾、推的動作很像推脂那個感覺;但蔡逸姍透露,其實脂肪沒有這麼容易可以推得動,但有些女生想法比較簡單,想說藝人可以,她應該也可以,未料,此舉卻讓這名女子腿部瘀青,加上沒注意熱敷,導致起了一些小疹子。

 

由於女病患也詢問該如何解決粗象腿的狀況,蔡逸姍進一步詢問生活習慣,才發現她有喜歡翹二郎腿的習慣,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對此,她也提醒,很多人是單翹一邊,但其實兩邊要稍微輪流,因為一看女病患的腿部時,就發現她整個骨盆傾斜掉,還有長短腳,更出現「假跨髖」的情況。

 

▼長時間性的翹腳可能導致走路姿勢變得難看。(示意圖/PIXABAY)

 

另外,蔡逸姍提醒,其實很多女生穿裙子或是短褲,下半身都是蠻冰涼的,但越冷血液循環不好,加上大家常說腳是第二個心臟,血液根本打不過去,氧氣送不太到,廢物也送不太走,長期下來,這位病患因為翹腳加上手腳冰冷的壞習慣,導致她的腿真的是「雪上加霜」。

 

最後,蔡逸姍請這位病患先去看復健科,確認骨盆傾斜問題,並提醒她一定要改掉翹二郎腿的習慣,畢竟會讓下半身較容易粗壯。

 

▼坐下時若翹二郎腿不只會讓骨盆變大,而且還容易受傷。(示意圖/PIXABAY)

 

不少人在休息時,總不經意翹個二郎腿,小心不只會讓骨盆變大,而且還容易受傷。醫師江坤俊表示,「那個動作其實你脊椎受力最大,大家都以為是站立,其實是坐著的時候,你平常站著的時候,你脊椎受到的壓力,是平躺的四倍,可是如果你坐著時候,你脊椎受到的壓力,是平躺六倍,如果說你今天坐姿不正,你站著你腰椎反而壓力沒這麼大,特別是你坐姿不正,比如說你很喜歡,這樣坐的時候有沒有,壓力其實全部都在腰椎。」

 

醫生進一步解釋,長期處於翹腳姿勢,兩條大腿互相重疊,也容易引起神經血管的壓迫,造成知覺麻痺小腿靜脈曲張,或是血液回流效率不彰等其他系統的症狀,坐下就翹腳小心變長短腳。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醫警告…翹腳恐損傷精子!網嚇:腿秒放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