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光助樂齡長者 吉祥樂學專案開課

2019/12/16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逐漸邁向老年社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和張姚宏影慈善基金會,籌劃吉祥樂學專案,針對員工家長和社區鄰里長輩,設計多元課程,其中還帶長者進行戶外教學,體驗國外相當流行的「獵狐行動」,讓上過課程的銀髮長輩們稱讚不已。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及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舉辦吉祥樂學專案,帶領樂活長者前往宜蘭農場,進行戶外教學,而今天的課程,叫獵狐行動。

 

時下十分流行的,無線電波測向競賽,參加者配戴無線電接收器,並利用地圖 在樹林草叢間,要尋找隱藏目標電子狐狸。

因為必須在限制時間內,找到所有目標物,所以參賽者的長者,不僅要眼觀四面找標的,還得耳聽八方,聽無線電的強弱,過程中耗費不少體力。

儘管氣喘吁吁,可是能走到戶外,接觸大自然,讓第一次參與活動的長者,都覺得是難得的經驗。

 

東森新聞主播 王佳婉 VS.吉祥樂學班學員 詹秀玉:好像愈參加就覺得愈聰明,頭腦愈靈活,好像有變年輕的感覺,最主要是這樣,其實重要還是健康最重要,你有了健康才能往外跑。

 

不光是變年輕,手腳也變得更輕盈、更俐落,東森新聞主播王佳婉,全程參與體驗,兩個基金會關懷社區長者,提供多元化課程。

 

操偶師帶著,戲中主角秦假仙,配著生動又逗趣的台詞,讓在場大小觀眾笑聲不斷,基金會請來知名布袋戲,跳脫傳統設計出各種,適合銀髮樂活長者的學習課程。

 

吉祥樂學專案同仁 陳美智:政府現在在推動,長照2.0這個活動,我們日月光集團,就響應這個活動,那希望這個活動,我們可以讓長者們可以走出戶外。

 

不僅有戶外活動,還有教長者利用爆米花,做出不同風格的手工藝品。

 

日月光集團行政長 汪渡村:那我們是希望,不只是給他物質上的滿足,也是希望給他心靈上的一個滿足,所以我們特別強調,心身靈的一個滋養。

 

吉祥樂學課程,從心靈到身體,來幫助樂活長者,未來將擴大舉辦,不光是日月光員工家長,社區鄰里55歲以上長輩都可以參與,幫助銀髮族,能更健康正向的迎接退休生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