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一審遠航陳述書 林佳龍:內容沒解釋清楚

2019/12/16 12:12 字級:
讀稿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現身後,澄清要停止營運是烏龍一場,力拚復飛,民航局限期周三前,遠航可以陳述意見,民航局也證實,星期五已經收到陳述書,在飛安跟財務無虞下,願意再給遠航一次機會,周一會審查陳述書,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陳述書沒有解釋清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澄清停止營運的消息。(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聽說可能是下班之後才送到,實際上是陳述意見,遠航要去解釋為什麼突停飛,那目前初步資料,遠航並沒有解釋清楚。」

 

部長林佳龍證實,已經收到遠航陳述書,不過時間是民航局人員下班後,下周一會審查陳述書內容。

 

遠航無預警宣布暫停營運後,隔天澄清是烏龍一場,希望能復飛。

 

礙於遠航有上千員工,考量多數家庭生計下,在飛安、財務沒問題條件下,交通部願意再給遠航一次機會。

 

▼在飛安跟財務無虞下,民航局願意再給遠航一次機會。(圖/東森新聞)


但遠航必須證明資金到位,並補齊十億缺口,包含將信託基金本票,補成現金、租機費用、員工薪資及周轉金等,民航局也將從嚴認定,如果還是無法達到要求,最後還是只能廢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他希望遠航的負責人秉持公司治理的原則來落實飛安和保障消費者權益,無預警的停飛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要求切實檢討改正,是否復飛我們會依照程序嚴格的來審查。」

 

交通部幕僚私下表示,遠航是個高度人治的公司,董事長身兼總經理就必須負責公司一切營運責任,不能因個人情緒或關機,就讓公司處於失聯,甚至失控的狀況,復飛機會渺茫。

 

▼林佳龍表示會嚴格審查是否復飛的程序。(圖/東森新聞)


遠航警衛:「你們是要來勞檢嗎?」


勞檢局人員:「勞動局。」


遠航警衛:「等一下,等一下喔。」

 

遠航說停就停下,張綱維旗下其他事業體也開始被注意。

 

各地方政府將預警訪查,張綱維其他相關公司的財務狀況外,職安署下周也將派員了解12家張綱維相關公司,最近2個月的工資發放、解僱情形。

 

由於張綱維私人投資及交叉持股狀況複雜,現在更怕還有其他未爆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