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人留不住?主管曝2年待遇 原因超明顯

2019/12/16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新人留不住?主管曝2年待遇 原因超明顯

歲末年終,再不久就要過年,離上班族們最期待的年終獎金也不遠了,但一名在公司擔任主管職的網友卻很苦惱,因為許多新人來沒多久就會離職,讓他們陷入不停找人的無限輪迴中,「自認帶人的時候很認真,也不會亂罵,頂多好好指正」。不料當他寫出公司規定後,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離職合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平時組內氣氛也不差,大家一起吃喝聊天,也不會忽略新人,不太加班,高層也不會很機車」,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待的是新創部門,需要許多人力加入,而且自己帶人的時候都很用心,也不會亂發脾氣,但卻留不住新人,先前來的2個人都已經離職,目前還待著的第3人似乎也有離開意願,讓他相當苦惱。

 

▼一名在公司擔任主管職的網友表示,新人離職率太高讓他很苦惱。(圖/翻攝自PTT

 

原PO接著在下方補充公司規定,並猜測新人頻繁離職的原因,「進來一個月後需要簽約2年,中途離職要罰錢,但期滿可領一大筆錢」,他還提到,會不會是同事間感情太好,讓新人無法融入,又或是大公司不如小公司自由,讓新人感到被束縛?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新人離職原因超明顯。(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原因超明顯,只是身為主管的原PO不願意看到,「誰知道簽了約後會不會大家突然變臉,刁到你做不下去賠錢」、「裝睡的人,叫不醒」、「簽這種約就騙剛出社會的畢業生啊」、「才三萬就簽兩年,要走還要罰錢,鬼才會待下去,而且應屆三萬也很低好嗎」、「就是要回收錢,不想白給」、「人家空姐也綁三年,但人家是你的兩倍薪水」、「綁約要有訓練的事實耶,我是不知道3萬的工作會有什麼專業的培訓啦」。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神秘人公車打翻飲料 司機不計薪加班2hr氣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