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禮金包太少?他收生米油飯 網笑揭真相

2019/12/10 12: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禮金包太少?他收生米油飯 網笑揭真相

在傳統台灣習俗中,當嬰兒滿月時,為了保佑寶寶平安健康,同時與親友分享喜悅,男嬰父母會分送油飯給親友,女嬰則是彌月蛋糕。一名網友日前收到滿月油飯,沒想到一打開卻看到驚人景象,讓他不禁滿頭問號,並拍照PO網跟網友分享。

YT廣告

「是不是我禮金包太少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收到的滿月油飯照片,喜氣的紅色盒子打開後,映入眼簾的竟不是香氣四溢的油飯和紅蛋,而是滿滿的生米和一顆普通雞蛋,讓原PO當場傻眼。

 

▼喜氣的紅色盒子打開後,映入眼簾的不是油飯和紅蛋,而是生米和普通雞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我以為是台南油飯(都是糖)」、「而且給的還不是糯米,呵呵」、「還沒睡醒」、「等你被殭屍咬傷,可以撒在地上踩著跳」,也有網友表示:「要吃自己煮的概念」、「幸好,沒附上活雞要你自己殺」、「怕不合你口味,給你自己煮」,原PO則笑稱這是「最新的自助油飯禮盒」。

 

▼生米禮盒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結果只是烏龍一場,有經驗的網友留言解答,「這是回禮,給你的人把回禮跟油飯放一起拿錯了,我生兒子的時候,送長輩油飯、長輩就會拿家裡米跟蛋回禮」、「拿錯給你了,那個真的是回禮!可以拿回去換!」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存錢2年買賓士 開2小時狂震原因揭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