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公園躺輪胎拉筋骨折!求償遭拒 理由曝

2019/12/01 16:11 字級:
讀稿

嘉義一名陳姓老翁,今年四月到公園躺輪胎拉筋,因輪胎胎面摩平,老翁一躺就往下滑,導致頸部多節脫位骨折,做了兩次手術保命,醫藥費近50萬,嘉義市政府事後火速拆除公園輪胎,而陳姓老翁申請公共意外責任險與國賠全遭退件,癥結竟是市府認定輪胎不是體健設施,是老翁自己「使用不當」,應自負風險,讓陳姓老翁家屬氣的大罵,目前雙方仍在調解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陳姓老翁四月到公園躺輪胎,卻意外摔倒。(圖/東森新聞)


不少老人家到公園裡運動,伸展筋骨、拉拉筋,會選擇大輪胎整個人躺在上面,嘉義卻有一名76歲陳姓老翁,在公園躺輪胎差點摔斷頸部。

 

當事人陳姓老翁:「摔下去後整個人癱軟,不能喘氣,我喊救人。」

 

陳姓老翁後頸部一條長長刀痕,看的出傷勢多嚴重,陳姓老翁說,今年四月他到嘉義民生公園運動,躺輪胎背部伸展,倒栽蔥頸部著地,導致頸部多節脫位骨折,椎間盤軟骨突出、及脊髓神經損傷,做了2次手術保命,花醫藥費近50萬,因公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家屬事後向市府請求理賠,過程卻卡關。

 

▼老翁頸部多節脫位骨折,做了兩次手術保命。(圖/東森新聞)


陳姓老翁兒子:「就是很生氣啊,要請他們出來解釋,(輪胎)這是什麼用途啊。」

 

家屬表示,保險公證人強調,需先釐清市府管理上是否有疏失,才啟動理賠,但因公園輪胎沒有標示用途,也沒禁躺輪胎告示,家屬等市府解釋輪胎設置用意,等了兩個月卻沒消沒息,提國賠也被駁回。

 

陳姓老翁兒子:「表面都光滑掉了,都沒有在處理有沒有,這邊還有一顆石頭,這叫有在管理。」

 

▼家屬指控,市府認為是老翁自己使用不當才釀意外。(圖/東森新聞)


嘉市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全面的一個檢視輪胎的設施,我們近十年來是沒有一個紀錄,我想我們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在整個公園設施的部份全面來做檢討。」

 

家屬指控,市府認定輪胎不是體健設施,是老翁自己使用不當,應自負風險,目前雙方仍在調解中,但公園輪胎造成受傷事件,層出不窮,民眾最好還是避免使用,免得發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