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考照上駕訓班 公路總局補助最高1300元

2019/12/01 16:07 字級:
讀稿

機車車禍意外居高不下,尤其現在還有許多外送平台外送員就是利用機車外送,機車肇事率今年1到9月更較去年同期更攀升2.7%,交通部公路總局,將擴大補補助,如果新手騎士考照前先上3天駕訓班,通過後可領到1300元補助,補助名額也增加到1萬人。

 YT廣告

 

騎著車搖搖晃晃,要過直線7秒不容易,未來考機車駕照,如果先上3天駕訓班,順利取得駕照,公路總局就給補助1300元。


▼機車肇事率今年1到9月更較去年同期更攀升2.7%。(圖/東森新聞 )

 

民眾:「也是不無小補,基本上你今天直接去監理站考試的話,其實你基本的操作都不會。」

 

民眾:「有補助會比較有意願,我覺得是有需要的,因為畢竟很多人是自己朋友教一教,但不是正確的騎車方式,路上就很多可怕的三寶。」

 

從原本1千元,提高到補助1300元,名額也增加到1萬人,預計投入1300萬元經費,目前全台有24家機車駕訓班,包括籌設中的駕訓班,未來將增為共30家。

 

民眾:「關於還要花時間再去上課,才能考駕照,我覺得是蠻花時間的。」

 

會擴大補助,因為公路總局統計自行考取駕照後,1年內的違規率為10.08%,經過駕訓班訓練後,違規率可降低至2.99%。


▼目前全台有24家機車駕訓班,包括籌設中的駕訓班未來將增為共30家。(圖/東森新聞 )

 

駕訓班經理黃慶利:「最終獲益的就是這些機車駕駛騎士,機車的事故造成一個A1或者甚至A2的傷亡案件的話,他們可能是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金額的損失。」

 

除了補助,公路總局也規畫委外研究,分析有上過駕訓班的駕駛,跟自行考照的駕駛,比較違規率、死傷率等,最快明年6月會有結果,可以做為未來課程調整依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