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紅部落客出國團夯 旅行業者曝隱藏風險

2019/11/29 11:10 字級:
讀稿

類似的網紅或部落客帶團,主要也是旅遊市場改變,資訊發達的現在,出國旅遊越來越不需要跟團,但網紅跟部落客會去一般旅客或旅行團,不容易去或者是不會去的地方,甚至難找的打卡點,因此吸引不少人,不過畢竟不像一般旅行社帶團,難免還是會有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絕美冰封清澈透明,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深且蓄水量最大的湖泊,有西伯利亞藍眼睛之稱,還有日本福島搭著纜車,配上白雪紛飛好詩情畫意,泡完溫泉再來上一碗熱茶,或是大口吃拉麵。


▼不過畢竟不是一般旅行社帶團,網紅團專業度還是有差。(圖/東森新聞)

 

類似這種不容易去,或者旅行團是不會去的地方,這就是網紅或部落客主打的行程,探秘境、拍美照、打卡。


不過畢竟不是一般旅行社帶團,專業度還是有差。

 

旅行業者林承曄:「譬如說有些飯店它是鎖住的專給旅行團,或是旅行社已經談到好價錢,但一般的網紅,你可能只能用一般價錢處理。」

 

旅行社話說得直白,以最簡單的吃住,旅行社會有配合的當地業者,像是長期合作的飯店,行程吃的餐廳,至少也要衛生單位合格,這些網紅、部落客都難做到。


▼旅行業者林承曄:「有些網紅帶的地方比較少人去,代表它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圖/東森新聞)

 

而且景點門票或餐點可能還是再自付,算一算不會比較划算。

 

旅行業者林承曄:「有些網紅他去的地方,你會覺得很漂亮啊很特別,是因為那個地方去的人比較少,比較少人去那裡也就代表什麼,代表它存在「一定的危險性」,有時候可能是路況的危險性,它有時候可能有政治上的危險性。」

 

旅行社更舉例,天災人禍誰都不想碰上,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通常一般旅行團,遇到特殊狀況,也會找當地業者求救,找替代飯店、替代行程、替代航班,什麼資源都沒有的網紅、部落客難應變,更別說該有的團體保險,恐怕都沒有。


偏偏這類行程,常常也都只是當地業者主導,有沒有從中牟利難查證外,國外公司和台灣主管機關也管不到,所謂的帶隊前往多少也是遊走在灰色地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