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蔥價飆漲!包蔥美食被換陷 業者苦:比肉貴怎賣

2019/11/15 19:49 字級:
讀稿

蔥價高,比起7月便宜時,至少貴了10幾倍,不少平民小吃都受不了青蔥價格,把原本包蔥的美食悄悄用其他菜替代,像是蔥肥腸,就有業者換包外型口感類似的蒜苗,吃起來還算搭,基隆八斗子夜市的平價串燒,蔥肉捲則是被換成包韭菜跟芹菜,價格差了4倍之多。也有堅持烤肉捲要包蔥的業者,但也抱怨現在蔥比肉貴,不知道該怎麼賣。
 YT廣告

 

肉捲攤開來菜都綠色的,要不是吃起來沒蔥味,還真不知道肉裡包的被換成韭菜跟芹菜。

 

▼蔥價高,比起7月便宜時,至少貴了10幾倍。(圖/東森新聞)


以目前的零售價來看,蔥跟韭菜、芹菜,價格差了四倍之多。


不只八斗子夜市的蔥肉捲,知名的烤香腸店,蔥肥腸在炭火上勤快翻烤,烤到膨膨胖胖,外酥內軟,只是這包著的不是蔥是蒜苗,以一份蔥肥腸來算,換包蒜苗,一根約7到8塊錢,要是包蔥得用到兩根,少30塊起跳。

 

▼蔥的成本高很多。(圖/東森新聞)

 

烤香腸業者賴桑:「因為蔥貴的時候,實在是坦白講用不起,我也不會因為蔥貴,而把售價調高,這樣反而會嚇跑客人。」

 

蔥最貴時,用蒜苗頂一下,口味跟肥腸還算搭,不過老闆也說,接下來,蔥價回穩,蒜苗開始貴,到時候肥腸裡就會包回原本的蔥。

 

▼蔥價回穩肥腸裡就會包回原本的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食品龍頭世界級烘焙師 聯手搶「熱麵包」商機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