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擔心買到凶車?車行老闆曝2招分辨

2019/11/09 15:41 字級:
讀稿

台灣二手車市場夯,但因台灣法規對凶車沒做明文規定,萬一流入二手車市場,消費者恐怕無法掌握,有車行老闆建議消費者問越細育越好,如果買車時發現車輛議價空間太大,不符行情,以及車商人員在被問到車況分析時含糊其詞,可能就代表這輛車有過事故紀錄,甚至是有發生命案的兇車,消費者最好避免購買這種車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自小客衝撞機車,騎士往前翻滾,倒在路邊,送醫急救不治,發生車禍撞死人的車或者是車主在車內燒炭自殺的車輛,一但進入到二手車市場,消費者知道嗎,其實台灣法規對凶車沒做明文規定,消費者很難自保。


▼發生車禍或是人在車內燒炭自殺的車,進入到二手車市場後,消費者很難知道。(圖/東森新聞)


車行老闆連紹辰:「不要貪小便宜四個字,因為便宜不是有撞、有泡,就是里程跑多,那車商一收購完,一整理好,他也是以正常車價在賣消費者,只是說你殺價的空間會特別的大。」

 

▼有特殊情況的車,會以正常車價賣,只是殺價的空間會比較大。(圖/東森新聞)


車商透露,目前市場對凶車定義,只要發生重大事故或命案,甚至是在車內燒炭輕生都算凶車,不過一般業者不太可能告知民眾買的車輛是不是凶車,所以可以從車輛議價空間是否不符行情,以及車商有無提供車況鑑定表,車商人員對車況分析是否含糊其詞做判斷。


▼民眾買車時,要注意有無提供車況鑑定表。(圖/東森新聞)


車行老闆連紹辰:「包括他的鑑定書或者認證書,你一定要要求他幫你解釋的清楚,只要有打叉的部份,你就要針對這個打叉的部份去針對詢問他,請他分析幫你解釋。」


除了目視檢查,車商也建議民眾購車前可以聞一下車內味道,因為如果有人在車內燒炭,車上會殘留煙燻味,也是幫助消費者判斷依據。


車行老闆連紹辰:「你要便宜,你可以去買這種車,可是要註明,這個車沒有什麼凶車,或者是有大事故,去更換這些鈑材的。」


車商表示,台灣法規除了針對贓車會做重大提醒,另外除非監理單位有註記,民眾才有辦法查出購買車輛是否為凶車,因此民眾購車時最好選擇無事故車輛,或是在買賣契約書上註記,若買到凶車廠商必須原價購回,才能確保自己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