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愛做菜!數學考1分…媽氣炸 結局神反轉

2019/11/04 11: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男童愛做菜!數學考1分…媽氣炸 結局神反轉

有些人喜歡念數學,但也有些人熱愛做菜!大陸浙江一名12歲的男童,目前就讀小六,他每天放學一回家,就會衝到廚房做晚餐給父母吃,然而雖然他在廚藝上相當有熱忱,考試卻考得一塌糊塗,甚至數學還只考了1分,連背個英文單字都背不好,讓家長和老師都相當頭痛,媽媽甚至氣喊:「每次看他在廚房忙碌,我就火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男童對讀書一點都沒有興趣,不過相當喜歡做菜,還會拿自己的零用錢去買食譜,並照著食譜試作各種菜色,媽媽表示,她承認男童現在煮的菜已經比她出色,不過「他畢竟是學生,總不能一天到晚鑽研燒菜吧!」現在男童已經讀到小六,不過成績卻總是班上倒數,老師無奈對家長說,男童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即使送去夏令營也沒有成效。

 

▼男童相當喜歡做菜,卻不愛讀書,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就這樣到了小六期末考,沒想到男童數學竟然只考了1分,讓老師和家長都氣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最終家長甚至找來了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門診的醫生來協助,男童爸爸表示,其實自己已經放下這件事,不過男童媽媽還是不能接受男童走做菜這條路,男童媽媽接著說:「我們夫妻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他能靠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用像我們這樣靠打工生活。可任憑我們怎麼說他都不願讀書,英語單詞半天背不下一個,但電視和雜誌上的食譜,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男童做了一手好菜,俘虜許多人的胃,圖與事件無關。(示意圖/pixabay)

 

醫生也為男童做評估,發現男童的智商在中等偏下,且注意力確實有缺陷,因此成績不好也是可想而知,醫生建議男童父母,其實並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念書,不如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還可能發揮無限潛能,且男童對做菜有天分,還抱有濃厚興趣,家長應該高興並支持,醫生甚至建議男童可以在班上嘗試一展長才,最終男童的廚藝收服了老師和大批同學,男童也更喜歡上學,過得更有自信,現在也開始會做一些作業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結婚15年免煮!她曬6菜1湯 網驚蘿蔔糕湯?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