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驚魂!輕軌列車試營運 差點出人命?

2015/11/29 12:14 字級:

全台首創的高雄輕軌,由於周遭幾乎沒什麼圍籬,加上軌道旁邊是鋪草皮,剛在試營運期間就有不少遊客沒注意,誤闖軌道的情況發生,現在更有一段驚險影片,是在晚上7點之後,輕軌列車準備開回機廠停放的路上,燈光相當昏暗的情況下,還好駕駛有看到行人走在軌道上,立刻放慢速度,沒讓意外發生。

輕軌在7點試營運結束後,緩緩開回機廠的路上,前方有狀況,只見駕駛喊了好大一聲,還放慢速度,原來是有人走在軌道上,燈光這麼昏暗,還好駕駛看的夠仔細,車速也不快。事隔一天,就怕行人誤闖軌道的情況會一直上演,捷運警察加強宣導,強調不只營運期間軌道不能行走,24小時都不能,因為隨時都可能有輕軌會經過,不過輕軌是全國首創,狀況外的人還真不少。

可不可以走,遊客猶豫一下才回頭,捷運警察統計,光試營運期間,一開始一天就有多達5件,行人誤闖輕軌軌道的狀況,幾個月宣導以來才讓數量降低,提醒民眾現在還在執法宣導期,未來正式營運,行人再誤闖可能會被罰1500到7500。

但看看輕軌軌道附近完全沒圍籬,也沒有不得闖入的告示,如果民眾沒搭過輕軌,沒注意到相關資訊,又加上晚上輕軌沒營運,民眾一看到草皮就採上去,一不小心誤闖軌道的意外,該怎麼杜絕,相關單位宣導真的得再加強,但民眾的警覺心和危機意識也不得不提高點,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