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紫爆危機!「細懸浮微粒」籠罩南台灣

2015/11/29 11:54 字級:

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中南部地區今天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高雄橋頭、鳳山、左營等地,PM2.5指標都呈現紫色等級。老年人以及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減少戶外活動。

灰濛濛,霧茫茫,抬頭看天空實在好陰暗,灰灰一整片感覺空氣髒兮兮,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29號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包括彰化二林、台南新營、高雄橋頭、鳳山左營等地,即時細懸浮微粒指標都呈現紫色,非常高等級,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最好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灣氣喘衛教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因為PM2.5懸浮微粒它可以進入細小的所謂的氣道,那甚至到肺泡到肺泡以後它可以經由所謂的氣體交換途徑進入到我們的微血管,呼吸道疾病的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增加。」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民眾非得出門,最好戴著口罩,減少吸進髒空氣,溫度方面30號白天溫度會再回升1至2度,中南部高溫有接近30度,早晚溫差大,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天氣。但晚間開始,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山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高溫也會下滑1至2度,而中南部則不受東北風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直到下週三東北風減弱,北部、東北部溫度就會逐漸回升。

不過下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可能會在週四之後逐漸影響台灣,各地的溫度又會開始下滑,民眾得做好保暖準備,以免因為多變的天氣而感冒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