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伯手抓麥芽糖!網憂衛生…她讚:沒在怕

2019/10/28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阿伯手抓麥芽糖!網憂衛生…她讚:沒在怕

小時候的好味道,是會記在心中一輩子的回憶,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說她在台中逢甲附近看到一個「純手工」的麥芽餅阿伯,第一次看到製作過程的她,覺得很有趣,也讚嘆阿伯能在不沾一滴水的情況下,把黏糊糊的麥芽糖放到餅乾上,許多網友都懷念起這個古早味,留言討論十分熱烈。

YT廣告

「我第一次看麥芽糖是用手抓起來耶,真是刮目相看了」,一名網友在台中逢甲文華路,看到一位麥芽餅阿伯,他徒手將黏糊糊的麥芽糖,包進餅乾裡,再撒上梅子粉,一個酸酸甜「純手工」的技藝點心,就完成了,熟練又毫不費力的樣子,讓原PO大呼神奇:「真是刮目相看」。

 

▼原PO在台中逢甲文華路,看到一位麥芽餅阿伯,讓她刮目相看。(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雖然這種「純手工」的製作方法,在現代人眼裡似乎有點衛生疑慮,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阿伯可以戴個手套會比較衛生,但原PO認為很新奇,「反正也是長這麼大了」,也有網友表示:「就是要有阿公味的麥芽糖才好吃」、「用手抓才是正港的」、「小時候也是這樣吃到長大的,沒差啦」,還有網友笑說:「還好啦,我肉羹麵我都吃手指口味的,阿嬤直接把大拇指插進去端給我」。

 

▼許多網友看到小時候常吃的好味道,都非常懷念。(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表示,這真的是懷念的味道,「超想買」、「傳統都是手捏的,我喜歡吃加梅粉的,甜甜酸酸好吃」、「這種真的比較好吃,不黏牙」、「手沾水就不會黏」、「小時候拿廢鐵去換麥芽糖,回收的阿伯也都是徒手抓糖」、「古早台灣味,快要失傳了」。

 

(封面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捐血500CC…價值2千贈品堆滿桌!網神出地點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