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麗菜價狂跌!菜農開放自採4顆50元

2019/10/25 17:38 字級:
讀稿

最近平地高麗菜進入採收期,但因為產量大供過於求,菜價直直落,加上前陣子彰化大雨淹水和蟲傷,高麗菜賣相差,彰化二林有菜農擔心血本無歸,乾脆開放讓民眾來採收,4顆50元,希望減少損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採菜民眾:「這很棒,這聽聲音就知道,這一定很甜。」

 

民眾穿梭在菜園裡,拿著刀子忙著採收高麗菜,因為菜園主人開放自採,四顆居然只要50元。

 

▼民眾穿梭在菜園裡,拿著刀子忙著採收高麗菜。(圖/東森新聞)

 

採菜民眾:「很划算啦,比種菜的還划算。」

 

採菜民眾:「以種田的來講不划算,消費者當然是不錯啊。」

 

採菜民眾:「農民那麼辛苦,我們看了都會心疼,今天打算採幾顆回去,大概20幾顆。」

 

有人趁機搶便宜,也有人說想來幫助農民,菜農說,前陣子雨水多,高麗菜賣相差,加上有的批發商不收,就算收購也沒有好價錢,算算肥料運費紙箱成本根本不划算。

 

▼高麗菜賣相差,賣不出好價錢。(圖/東森新聞)

 

二林菜農顏先生:「批發商也不收,批發商叫我耕鋤,耕鋤我種這些高麗菜也捨不得,捨不得所以開放給大家採收,收一些肥料錢而已。」

 

不少菜農乾脆直接耕除,把高麗菜當肥料,幾乎是血本無歸,但產地價崩,去沒有反應到市場上。

 

▼不少菜農乾脆直接耕除,把高麗菜當肥料。(圖/東森新聞)

 

民眾:「現在市面上,一斤都還要三十幾塊以上。」

 

彰化縣農業處農務科長蘇啟懷:「價格如果持續低迷,沒有辦法穩定價格的話,政府會用每公頃十萬元的價格,跟農民辦理收購。」

 

一個多月前,平地高麗菜一顆價格飆破百元,菜農紛紛搶種,但早在9月初,農糧署就發出超種警示,高麗菜苗已超種,達紫色警示,警戒值是540萬株到6百萬株,但登記種植數量,遠遠超過7百多萬株 ,高麗菜盛產價格低落,如果再加上氣候因素,高麗菜產銷失衡,價格大起大落的戲碼,也難怪會年年上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