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賣20萬起跳!離職船長拷貝釣點資料挨告

2019/10/25 09:45 字級:
讀稿

基隆一名船東提告離職船長,因為他涉嫌將釣點資料拷貝出去,檢方最後認定雙方事先沒約定資料屬於誰所有,不起訴。東森新聞獨家追蹤,海釣釣點對業者相當重要,出船一次成本至少6萬,找不到釣點,遊客不來,生計會受影響,因此有船家會買釣點,每筆20萬起跳,最熱門的釣點甚至破30萬!

 YT廣告

 
▼張姓船東控告陳姓船長離下載釣點資料給別人。(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茫茫大海出海捕魚可比是大海撈針,但是有經驗的船長就是可以豐收,靠的就是船長的經驗以及導航系統的海釣點。」


海釣業者項彥豪:「頭足例如說花枝、軟絲就會在這個時間,往深處的海溝這個地方跑,因為他準備來產卵。」


船長形容海釣點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提款卡密碼一樣重要。


基隆一名張姓船東控告陳姓船長離職時下載電腦中釣點資料給別人,提告妨害秘密,但陳姓男子辯稱,釣點資料是江姓前船長建立授權給他,最後檢方認為雙方沒事先約定釣點資料所有權歸屬,因此不起訴,東森新聞獨家追蹤,海釣釣點的確有私下販賣的情形,價值從20萬甚至到30萬都有。


▼業者透過導航系統偵測海釣點。(圖/東森新聞)


海釣業者項彥豪:「如果這個人是我心目中認可,他竟然比我厲害,而且這個點是我覺得我想開發的,我覺得我會考慮買,我聽過幾十萬的有。」


一次出海,油錢加上人事成本就要好幾萬,如果到點卻落空,不只遊客失望也會影響生計。


海釣業者項彥豪:「我現在是打,前面69度。」


為了確保遊客不流失,除了釣點外,業者也會透過聲納確認海裡魚群狀況,為的就是希望商機持續,為了搶食海釣船新興娛樂,意外揭露海釣商業間諜及商業戰。


▼業者透過聲納確認海中魚群狀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划船出海!翻船1死1命危…醉男跑回家睡覺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