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財力逾2千億!「自由時報」林榮三病逝

2015/11/28 20:49 字級:

自由報系證實,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在28號下午因為肝腫瘤併發心肺衰竭,在家中過世,享壽七十七歲,林榮三不只是擁有自由時報,還是聯邦集團的創辦人,旗下有房地產公司還有銀行,財力估計有2千多億,他還擁有估計40萬坪的土地,也讓他在2009年,躍上富比士排行榜,一度名列台灣第五大富豪。

2009年3月份,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傳出曾經送了二千萬給扁家,遭到特偵組約談,民眾驚覺這位報老闆財力驚人,因為林榮三不只是自由時報的大老闆,還是一個台灣房地產史上的傳奇人物。

林榮三身為聯邦集團創辦人,從房地產大直、內湖、新莊、汐止一路買,估計在全台灣擁有40萬坪的土地,就連美國也有置產,就連農林、低窪地也不放過,就是要賭一把業界就說,就算是廢土也可以變黃金,只要是林榮三經手過的土地,都可以連本帶利賺回來,甚至買一元的土地成本,最後可以賣到100元的價碼,以房地產為基礎,林榮三一步一步建立聯邦集團有自己的建設公司,還有銀行外,更重要的是創辦自由時報,建立媒體發言權,讓他累積出身價2049億,2009年他一躍成為富比士排行榜上,台灣第五大富豪。

富比士雜誌資深編輯Luisa Kroll(2009):「他(林榮三)有可能在之前就已經是億萬富翁了,就擁有十億美金的財富,但之前可能是我們(富比士)的疏忽,把他給漏掉了,但是他還是有這樣的實力,有足夠的財產成為億萬富翁。」如今林榮三過世,自由時報低調說明,林榮三在今年年初,就因為肝腫瘤住進醫院,之後在醫院陸續動過幾次手術都沒有恢復健康,林榮三的過世勢必牽動台灣媒體產業的勢力版圖。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