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橫掃…車停哪?亂停紅黃線小心吃罰單

2019/09/30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米塔橫掃…車停哪?亂停紅黃線小心吃罰單

中度颱風米塔不斷逼近台灣,昨(29)天晚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進入備戰狀態,昨天晚上北台灣多數縣市也宣布今(30日)停班課,也有部分地區開放紅線、黃線停車,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紅黃線都能停車,如果亂停的話,也很可能會吃上罰單或被拖吊,嚴重者還可能妨礙救災,用路人須多加注意。

YT廣告

中度颱風米塔逼近,台北市水利處,昨晚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除了將堤防外的貨櫃、流動廁所搬離,同時禁止民眾車輛進入停放,預計今天將關閉北市各河川的疏散門,今天上午10點,水利處也將備妥發電機、抽水機等設備,設於地勢低窪處,防止瞬間豪大雨釀成淹水。水利處也開放疏散門附近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有條件停車,許多民眾接獲消息,一早趕緊移車。

 

▼水利處啟動河川區停車「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通常水門關閉後,交通局就會公告開放周邊部分道路、或全縣市紅黃線停車,並全面暫停路邊收費,不過停車時還是必須依照駕駛方向順向停車,且禁止並排停車。此外,像是路口、公車停車區、消防栓、隧道、圓環、橋梁、行人穿越道、機車左轉道、人行道、快車道、高速、快速公路等原本就禁止停車的地方,即使縣市開放紅黃線停車,如有違停仍會開罰或拖吊。

 

▼颱風來襲,民眾紛紛移車。(圖/東森新聞)

 

由於中颱來襲,可能挾帶豪雨和強風,民眾應該盡量選擇地勢較高的地方停車,避免愛車泡水,另外也要注意路樹、招牌可能會被強風吹倒,停車時可以盡量遠離,至於較輕的機車則盡量避免停在室外,免得被吹得東倒西歪。也有些民眾會選擇停在大樓地下室,應於颱風來襲前盡速停妥,以免被防水閘門或沙包堵住出入口,也要密切注意大樓管委會的移車通知,不過若地下室已經進水,千萬不要冒險搭電梯下樓移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同調!竹市上班上課遭罵翻 2校自行停班課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車 米塔 中颱 紅黃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