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 11充電頭更新 大眾運輸站充電不便

2019/09/25 08:27 字級:
讀稿

iPhone11剛推出,有民眾一到手卻發現買到機王,因為照相時會一直晃動,另外,它的充電線是typeC,而一般在大眾交通運輸地點所提供充電的大多是typeA的USB孔,所以可能都會讓蘋果新手機用戶,感到很不方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帶著全新的iPhone11出門,突然沒電怎麼辦,沒關係找到USB孔和座充,但是怎麼插都沒有辦法插進去,原來是因為充電線和台北捷運站,所提供的USB孔大小不符合。


▼一般在大眾交通運輸地點所提供充電的大多是typeA的USB孔。(圖/東森新聞)

 

這是因為常見的USB孔是提供type A,而iPhone11的充電線是typr C,所以搭捷運真的要幫iPhone11充電,就一定要隨身攜帶有type C孔的轉接頭。

 

民眾:「所以豆腐頭應該很多人都會隨身攜帶,我自己也會隨身攜帶,所以應該是還好。」

 

民眾:「我覺得如果買iPhone11的話,應該會知道它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應該要帶著(轉接頭)會較好一點。」


▼台北捷運提供type A的USB孔和插座。(圖/東森新聞)

 

真的可能得自備豆腐頭了,因為台北捷運提供type A的USB孔和插座,但是如果搭機場捷運,不管有沒有帶轉接頭都無法充電,因為他們只有type A的USB孔,客運上因為行車安全問題也只提供現有的USB孔,所以也沒有插座。

 

民眾:「對我來講是不方便的事情,我覺得我可能會比較習慣用原來的充電器。」

 

儘管typeC好處是,正反兩頭都一樣,不怕插錯方向,但目前使用機型較少,大眾交通工具,也暫時不會跟進更改USB孔。

 

但iPhone11用戶要擔心的不只有充電問題。有民眾一拿到新手機立刻開箱,卻發現拍照和錄影會出現嚴重晃動,送到維修中心初步判定是硬體出場不良,目前沒有維修零件可以更換,看來換了全新手機,消費者也遇到全新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