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常常染髮嗎?小心頂上無毛 罹癌還成癩痢頭

2016/04/10 09:41 字級:
​你常常染髮嗎?小心頂上無毛 罹癌還成癩痢頭
●示意圖。

國外有調查顯示,長期染髮恐罹膀胱癌,國內研究也發現,染髮還可能增加攝護腺癌風險,有染髮者罹此癌機率比不染髮者高1.15倍,若染髮時間逾10年,或50歲便開始染髮,或每年染髮多於6次,罹癌風險會更高,另外,有皮膚醫師表示,染髮過度會使頭皮某些區塊的黑色素細胞凋亡、形成永久性白斑,民眾真的想染,一年最好染髮不要超過兩次,每次至少間隔3個月。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50歲婦女,染髮十逾年,平均一個月染髮一次,有一天使用某品牌染髮後出現不適狀況,剛開始癢癢痛痛的,但仍繼續使用,3天後頭皮痛到受不了,到門診檢查時髮際線已經發炎,開始掉髮,部分區域甚至滲出組織液

日前也曾傳出,一名20幾歲女性到美容院染完頭髮後,不到一周,不僅頭皮紅腫,還開始掉髮,導致頭頂上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彷彿癩痢頭般,國外甚至有人整個頭臉腫脹如足球,就醫服用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藥物後才復原,但頭、臉仍有紅疹未消,對染髮劑過敏導致頭皮紅腫潰爛的民眾,波及眼睛有些人甚至腫成「加菲貓」,醫師建議,有些染髮劑含對苯二胺,是化學染髮劑的成分之一,擔心過敏的民眾建議可改用不含對苯二胺的植物性染髮劑。 

皮膚科醫師表示,這名婦人停止染發接受治療後,花了2至3個月才復原。有些人因染髮過度,造成頭皮某些區塊的黑色素細胞凋亡、形成永久性白斑,醫師提醒,如果頭皮有輕微過敏就應該暫停染髮,在染髮前可以先塗抹凡士林或頭皮保護液,減少刺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染髮 過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