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無保險、超收未全額退費 幼兒園:不回應

2019/09/20 11:5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板橋一家私立幼兒園再度遭到指控,沒有幫幼童辦團體保險,先前家長控訴老師不當管教,孩子受傷要辦理保險理賠,卻發現查無資料,其他家長也發現孩子沒有被保險,另外還控訴幼兒園違法超收被主管機關認定屬實,卻未照規定全額退費,這些指控教育局稽查證實沒有保險,已經裁罰,退費部分也要求幼兒園確實退款,目前這家私立幼兒園總共被罰8萬9千元,違規項目多讓家長好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板橋幼兒園未幫學童辦理保險。(圖/東森新聞)


控幼兒園無保險家長表示,我的小朋友沒在裡面,才發現學校沒有給他保保險。

 

得知幼兒園曾發生老師不當管教,立即幫孩子轉學,卻發現女兒從108年2月開始就讀,到108年8月都沒保險。

 

控幼兒園無保險家長說,保險是含在學費裡面的,可是收據上面就是沒有保險費,學校說因為很便宜所以幫我們出。

 

會被揭發,是因為今年8月8日,柯小姐指控幼兒園老師不當管教,導致兒子手指受傷,據了解,當時兩名男童坐在角落一個多小時,而兩名男童吵鬧,老師拍了小孩幾下,懷疑就是當時導致兒子手指擦傷,後續提出保險理賠,才知道兒子沒有被保險。


▼男童手受傷,家長立即幫孩子轉學。(圖/東森新聞)


柯小姐表示,四月以來是完全沒有保險,沒有任何的轉出轉入的紀錄,他們說學費含保險,老師在電話也說有含保險。

 

依法幼兒上學必須保險,另外幼兒園還因超收屬實被開罰,必須依幼照法退費,但幼兒園只退一個月,兩名家長已經發出律師函警告。

 

控幼兒園無保險家長:「只可以退一個月,但是看那個教保條第37條,說是可以全額退的。」

 

▼雙方對話紀錄。(圖/家長提供 / 東森新聞)

 

遭控幼兒園:「我們不方便喔。」


幼兒園沒有正面回應,而教育局已經證實他們違規。

 

教育局表示,幼稚園並沒有幫幼兒辦理團體保險,我們到現場去稽查發現陳情的內容是屬實,裁罰幼兒園6000塊,違法超收是事實,所以已經罰了83000元。

 

新北市板橋這家私立幼兒園,被家長投訴不當管教後,陸續被教育局查到,超收學童和違規借照教保員,以及違規擴大使用場地等等,已經先罰83000元,現在又因沒保險再度開罰,教育局表示將加強稽查這家幼兒園,避免學童權益再度受到損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