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颱風?周末是關鍵 若成颱撲台機率高

2019/08/28 1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又有颱風?周末是關鍵 若成颱撲台機率高

有颱風成形?明(29)日受到楊柳外圍雲系靠近及影響,水氣增多,將連下3天雨,溫度也較今(28)日更低,另外,周末(31日、1日)到下周,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影響台灣的機率會比較高,若是生成的話,將會成為第13號颱風「玲玲」(Lingling,香港提供,女子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楊柳周六、日將影響越南北部,不直接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楊柳颱風的移動速度相當快,達每小時28公里,在昨天通過菲律賓呂宋島之後,目前位於其西側的南海海面上,今明兩天還會再增強,未來將持續往西轉西北西方向移動,朝海南島及越南北部而去,周六、日將影響越南北部,不直接影響台灣。

 

▼楊柳颱風的移動速度相當快,達每小時28公里。(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本周及下周菲律賓東方將持續有熱帶擾動生成可能性,要留意的是周末到下周發展的熱帶天氣系統,影響台灣的機率會比較高,最主要是因為目前還有太平洋高壓擋在台灣上空,但是周四起高壓就會略往東退,若在菲律賓東方有擾動或颱風生成,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南側外緣往台灣南邊海面接近的機率就會提高。

 

▼本周及下周菲律賓東方將持續有熱帶擾動生成可能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則表示,下周的確可能有颱風生成,會影響台灣天氣,不過,預報還不穩定,影響程度多少還要觀察,且週四至週六(29日至31日)受楊柳外圍雲系靠近及影響,水氣增多,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午後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白鹿過境漂流木堆積! 漁民怨:十天後才能出港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