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創、鏡客眼鏡將關 資遣通知:不堪虧損

東森新聞 2019/08/28 11: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寶島眼鏡創辦人之一的王國勝後來在台灣再創兩個新品牌,鏡客跟星創,但有員工投訴,近期收到總公司資遣通知,因為經營不善財務不堪負荷,董事會決議結束營業,兩個品牌都將撤出,而新北勞動局表示, 目前都還沒收到這家公司的大量解雇通報,也將找業者來進行了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號稱服務品質「不打折」的星創眼鏡近期傳出疑似因為公司經營不善,財務出狀況將解散大批員工。


門市店員:「主要就是公司接到通知,就是這樣而已啊。」


門市員工表示不清楚營運狀況,但店面早就收得一乾二淨,總公司內部員工則是在七月底收到資遣通知,上頭寫明公司長期經營不善,財務虧損不堪負荷,董事會決議結束營運,人員將陸續分批解散。


投訴員工:「先開會口頭上告知,然後會跟我們說,因為每個人日期不一樣,所以透過傳line方式告知,正常來說你應該要先走勞工局大量資遣流程,但公司並沒有做這動作,那也沒有先跟員工協商,例如說輔導方案。」


▼星創公司透過line傳遞資遣通知給員工。(圖/東森新聞)


儘管總公司都有給付資遣費,但一次解雇大批員工,在法律上恐怕有違法的疑慮。


新北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比對發現全國大概資遣23個,比例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大量解僱人數,大量解僱要在60天前通報,如果違反這個規定,依照大解法規定可以罰十萬到五十萬。」


▼新北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表示,若違反大量解僱人數法規定可以罰十萬到五十萬。(圖/東森新聞)


勞工局也要求星創眼鏡的總公司必須補通報,否則將依法開罰,而這家星創視界公司,事實上是過去的眼鏡龍頭寶島眼鏡的前創辦人之一王國勝一手打造,旗下有兩個品牌,分別是星創與鏡客,如今面臨裁員,全台門市幾乎都陸續停業,星創眼鏡在新北市的兩間門市都到八月底結束營業,而走百貨通路的鏡客除了板橋、高雄、屏東三家門市因合約未到暫不停業,其他也將八月底歇業,多家門市陸續歇業,員工的心裡恐怕也不太好受。


▼鏡客除了板橋、高雄、屏東三家門市暫不停業,其他也將在八月底歇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