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門太狂?騎士這樣戴安全帽 網蓋千樓狂轟

2019/08/27 15: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西門太狂?騎士這樣戴安全帽 網蓋千樓狂轟

台灣機車密度高,政府為了減少意外和傷亡,規定強制配戴安全帽,不過卻不是每個人都會乖乖遵守。一名網友日前開車時,就看見前方一輛雙載的機車,騎士和乘客雖戴了安全帽,但方法是錯誤的,讓他看不下去怒開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安全帽戴這樣跟沒戴有什麼差別?」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他開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前方有輛雙載的機車,騎士和乘客雖然都有戴安全帽,但仔細一瞧,2人把扣環反向扣在後面,對此他感到十分不解,因為只要騎快一點,安全帽就會飛出去,有戴或沒戴都一樣危險,這也讓他痛批:「現在的屁孩這麼不珍惜生命嗎…」。

 

▼騎士安全帽將扣環反扣在後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照片曝光後,掀起熱烈迴響,短短3小時引來上千名網友蓋樓,「暑假日常」、「8+9是有神功護體的」、「屁孩都這樣戴啊,有次差點被砸到」、「下輩子就會知道了」、「這沒什麼好抱怨的…他家的事」、「自己出事就算了!別害到別人」、「很顯然的前面是頭太大,不能怪他」、「要這樣戴乾脆不要戴,掉了反而害人」、「安全帽只是裝飾用的」、「頭太大戴不上吧?」

 

也有不少網友提到「西門太狂」:「西門太狂的小弟,就是要這樣戴」、「真的是西門太狂」、「西門太狂~就是狂」,因為網紅蕭志瑋日前上傳了一支「教大家如何用8+9的方式騎車啦!」的影片,當中就提到戴安全帽硬是不將扣環扣好,而「西門太狂」正是他創的一個角色名字,將8+9的個性模仿得維妙維肖,意外引發討論。

 

▼網紅模仿8+9。(圖/翻攝自蕭志瑋YouTube)

 

 

事實上,騎士和乘客沒戴好安全帽,且戴的款式皆為西瓜安全帽,不僅危險,也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台幣500元罰鍰」、「安全帽應為全面式或露臉式,違者處駕駛人新台幣600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買全罩安全帽遭轟3字!他怒嗆一句 長輩秒閉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