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軍官兵換發新式雨衣 一套要價1600元

2019/08/27 11:34 字級:
讀稿
陸軍官兵換發新式雨衣 一套要價1600元

為了讓官兵們能穿著更舒適的雨衣,陸軍在七月底已經完成新式雨衣的換發作業,後勤指揮部今(26)日秀出這些新的軍用單品,最高一套要價一千六百元,在防潑水、透氣的等級方面,僅次於GORE TEX的布料,讓實際穿上體驗的官兵們大呼滿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軍換發新式雨衣,最高一套要價一千六百元。(圖/東森新聞)


穿脫方便,而且還是全身迷彩,國軍新推出的數位迷彩雨衣,七月底陸軍換裝完成,材質採用最新的防水透氣布,號稱只略遜GORE TEX 。


▼新雨衣材質採用最新的防水透氣布。(圖/東森新聞)


陸軍後勤指揮部上校科長方君豪:「我可以很自豪地講,我們當初在整個研改設計上面是僅次於GORE TEX ,GORE TEX它在潑水透氣應該是到達五級的程度,我們是四級,它的布料產生一些膠化情形的時候,都是我們協助鑑定換補的範疇,不會額外再做一個防水噴霧來延壽的動作。」


新式雨衣還有防潑水功能,改善了舊版的易濕、易破等問題,不只擋雨,還解決了官兵們最苦惱的透氣問題。


陸軍後勤指揮部上兵張家寧:「我覺得它最大的差異性在於說它的排汗做得很好,因為我們常常在穿舊式雨衣的時候會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會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是,雨水滲進去還是自己的汗水。」


▼新式雨衣解決了陸軍常搞清楚衣內到底是雨水是汗水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新式雨衣成本大約是舊式雨衣的三倍價格,最貴的就是撥發給士兵的兩截式雨衣,單價就要一千六百元,而俗稱小飛俠的兩用式雨衣則是一千元。


陸軍後勤指揮部政戰主任陳中吉:「這個釦子為什麼叫兩用式,第一個可以當作雨衣來穿著,第二個在野戰,在符合我們作戰需求的時候,它也可以做一個帳篷。」


雨衣背後還增設了陸軍的反光標誌,在救災時就能夠增加識別度,而海空軍也同步獲得了新式雨衣的相關設計規劃資料,就看是否編列明年預算,趕上陸軍的換裝速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 野火燒成焦黑墳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