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岡漁港掀巨浪!太麻里出現最高10級陣風

2019/08/25 11:59 字級:
讀稿

白鹿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台東不但海邊掀起滔天巨浪,太麻里更出現最高十級陣風,不少路樹被連根拔起,而在中華大橋更有測速照相機慘遭斷頭,而豪雨也在關山造成部分路段淹水,還有加油站泡在水中,台東縣的停電總戶數一度達2.7萬,台電已加派人手搶修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鹿直撲台東,太麻里出現最高十級陣風,災情不斷傳出。(圖/東森新聞)

 

滔天巨浪,接近中午出現在台東海岸,聲勢相當驚人,岸巡隊在各景點拉起封鎖線,呼籲民眾颱風期間切勿前往海邊觀浪,白鹿帶來的豪雨,讓關山下午有路段出現積水,甚至是激流。


記者黃逸民:「仔細看積水其實相當深,整個水流其實相當快,透過記者的畫面你可以看到,整個水的高度甚至是急流,都已經超過了腳踝的高度,更誇張的景像還在後頭,你可以看到後面這家加油站,其實地勢是相對比較低窪,可以看到整個加油站幾乎是已經淹到了水裡面。

 

▼台東關山有路段出現積水。(圖/東森新聞)

 

不只路面積水,加油站泡湯台東市區也一度強風大雨,有騎士邊騎還得一手拉帽簷,以免視線被阻擋,相當地危險,就連民眾走在馬路上也是步履蹣跚,大風一吹,雨傘就開花,市區最大陣風達九級。


在台東中興路,有路樹被連根拔起橫倒在馬路中央,佔據了兩個車道,來往車輛都得小心翼翼經過,太麻里的陣風達到十級。

 

▼台東中華大橋,一根測速照相機慘遭強風斷頭。(圖/取自臉書Jay Ting

 

記者陳昭谷:「可以看到稍早因為一波強勢風的關係,整個路樹是整個被折斷倒在路面上,可以看到樹枝樹幹的部分,其實比一個人的手臂還要粗一點,這樣整枝都被強風給吹斷,可以想見當時候的風力有多強。」


此外在中華大橋則有台東網友拍到,一根測速照相機慘遭強風斷頭,不難想像台東的風力有多大,風雨摧殘下,白鹿一度造成全台累積超過5萬戶停電。


主要停電區域在臺東縣、南投縣及屏東縣,其中臺東縣累積曾停電戶數達到2.7萬戶,台電加強調派人力,共計超過千人搶修復電,目前全台總復電戶數已有約3.6萬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