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挾狂風!台東鐵皮遭吹落直砸地

2019/08/25 11:47 字級:
讀稿

白鹿登陸瞬間,颱風眼下方的滿州地區風雨並沒有特別顯著,倒是一旁的台東位在颱風中心附近,登陸瞬間市區一處五層樓高的鐵皮被吹落,直接砸落地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鹿登陸瞬間,台東最有感,市區一處五層樓高的民宅,鐵皮在上頭被風吹的搖來晃去。


▼鐵皮在五層樓高的民宅被風吹的搖來晃去。(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一大片鐵皮在15公尺的高空吹得搖來晃去,教人看了膽戰心驚。


最後這片鐵皮不敵強勁風勢,整個被吹落離民宅十公尺外的路面。


▼鐵皮不敵強風,被吹落至路面。(圖/東森新聞)


派駐台東的東森新聞記者也被狂風暴雨,吹得站都快站不穩。


東森新聞記者柯雅涵:「可以看到台東現在的風勢雨勢,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地強烈,那麼整個的風雨打在臉上,其實都還蠻痛的。」


輕颱白鹿昨(24)日下午在屏東縣滿州鄉登陸,北台東狂風暴雨,感受最強烈。


東森新聞颱風氣象顧問鄭哲聖:「颱風眼剛好在登陸之前,顯得它中間空檔的位置,颱風眼的位置變得比較大,那比較強的眼牆,剛好一個在台東那邊,一個在恆春半島南邊。」


原來透過雷達迴波圖可以看到,颱風眼外有兩片比較紅的回波,這個叫做眼牆,通常眼牆下方風雨情勢感受最明顯,倒是中心眼下方的地區剛好是一個風雨空檔,所以比較不明顯,而兩張圖疊在一起,確實也發現,眼牆下方就是台東和恆春半島下方的巴士海峽。


▼在雷達迴波圖上可以看到颱風眼外有兩片比較紅的回波,這個就是眼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颱風氣象顧問鄭哲聖:「輕度颱風可能跟強烈颱風相比,結構沒有那麼地完整,它的眼牆也顯得比較鬆散。」


氣象顧問也說,颱風眼下方地區的天氣表現還會因為颱風強度而有所不同,但無論如何,得知颱風來臨前,除了做好防颱準備也得把房屋修繕好,否則像這片鐵皮在高空吹啊吹最後墜落,如果剛好有人車經過,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