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痛求診要脫褲?醫嘆:性生活複雜…角膜恐溶解

2019/08/24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眼痛求診要脫褲?醫嘆:性生活複雜…角膜恐溶解

如果身體感到異狀千萬別疏忽!日前就有男子因眼睛疼痛、視線模糊就醫,檢查發現結膜嚴重充血,還併有部分角膜溶解。對此醫生詢問男子最近去過哪些場所時,卻是支支吾吾,不肯解釋,對此醫生則關上門要他脫下褲子,原來都是這裡惹的禍。

 

YT廣告

根據ettoday報導,這名男子得到的是「淋菌性結膜炎」,一般結膜炎,大部分都是受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所影響形成,只要經抗生素治療就能恢復,但是男子得到的這種卻相當棘手,若放任不理,恐造成角膜溶解,除了影響視力外,也會讓白內障、青光眼提早報到。

 

▼淋菌性結膜炎相當少見。(示意圖/Pixabay)

 

長庚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陳宏吉表示,淋菌性結膜炎相當罕見,大概每年只會遇到1位,且患者多為年輕男性,推測會染病是因為與性生活複雜有關。雖然該病與其他類結膜炎症狀初期相似,只要遇到患者講話開始吞吞吐吐,就會請患者脫掉褲子,「通常只要下面有症狀,就八九不離十了。」

 

▼患者大多是年輕男性,會染病可能是因為與性生活複雜有關。(示意圖/Pixabay)

 

此外陳宏吉醫師提到,淋病是透過接觸傳染,加上細菌在空氣中無法久活,因此不太有機會經由摸公車、捷運扶手感染,而淋菌性結膜炎若未及時給予特定抗生素,細菌恐持續侵犯眼球,造成視力永久損傷,提醒民眾若出現眼睛不適,又剛好有去過風月場所,千萬不要隱瞞,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嚇死!溪水洗隱形眼鏡…男童角膜被啃到潰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